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文字解读

关于《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实施意见》的政策解读

日期:2023-05-06

一、出台《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实施意见》目的是什么?

答: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135号)《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实施意见》(渝府办发〔202290号),以武隆旅游三次创业为契机,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总体目标,坚持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以激发创新创业活力为重点,全面优化创新创业生态,推进产业、人才、资金、政策深度融合,推动实现大学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二、实施意见主要内容

答:《意见》从实施能力提升计划、实施平台提质计划、实施服务增效计划、实施项目扶持计划、实施成果转化承接计划等五个方面共明确了14 项工作任务,每项任务均明确了责任单位。

(一)实施能力提升计划。建强创新创业导师队伍,强化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

(二)实施平台提质计划。促进创新资源集聚开放共享;组织推荐各级各类创新创业大赛;积极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信息服务平台推广工作。

(三)实施服务增效计划。改进创新创业服务方式;落实大学生创新创业保障政策。

(四)实施项目扶持计划。加大创业项目扶持力度;落实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强化大学生创新创业金融服务;引导社会力量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

(五)实施成果转化承接计划。建立完善成果转化承接机制;健全成果转化服务体系;促进大赛项目落地转化。

三、实施意见保障措施是什么?

答: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优化创新创业环境,积极研究制定和落实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政策措施。要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各项政策落地落实。二是加强宣传引导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大力宣传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选树大学生创新创业成功典型,丰富宣传形式、培育创客文化,营造敢为人先、宽容失败、社会支持的创新创业良好生态。



政策原文:

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实施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