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芙蓉街道办事处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2MB0157622E/2023-00003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金融、审计 [ 体裁分类 ] 财政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芙蓉街道
[ 成文日期 ] 2023-02-21 [ 发布日期 ] 2023-02-21

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芙蓉街道办事处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决议以及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

2.执行全办事处的社会和经济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辖区内的经济、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治安、人民调解、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移民开发、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

3.保护社会主义的全民所有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

4.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

5.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民族宗教政策,保障少数民族的权利和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尊重民族宗教信仰;

6.保障宪法和法律赋予妇女的男女平等、婚姻自由等各项权利;

7.办理上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单位构成

本单位下设党政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民政和社会事务办公室、平安建设办公室、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财政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等行政机构,下设社区事务服务中心、文化旅游服务中心、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退役军人服务站、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农业服务中心、社区建设管理服务中心等事业机构。

(三)本轮机构改革相关情况

本年我街道无机构改革新增情况。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3年年初预算数3313.22万元(含上年结转数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313.2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503.78万元,主要是2022年结转收入纳入2023年收入

(二)支出预算:2023年年初预算数3313.2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34.47万元,国防支出10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24.9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477.8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88.32万元,城乡社区支出93.26万元,节能环保支出18.39万元,农林水支出1134.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31.88万元。支出预算较2022年增加503.78万元,主要是2022年部分项目(柏杨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项目、黄金村瓦世公路项目等)未支出,纳入2023年支出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202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313.22万元比2022年增加503.7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78.15万元,比2022年增加521.35万元,主要原因是2022年结转收入纳入2023年收入;项目支出1135.07万元,比2022年减少17.57万元,主要原因是2023年预算项目减少,主要用于农业农村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10.15万元,比2022减少0.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2022年持平;公务接待费1.25万元,与2022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9万元,比2022年增减少0.1万元,主要原因是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强化公务用车维护费支出管理;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2022年持平。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454.81万元,比上年增加30.41万元,主要原因为邮电费和公务交通补贴增加。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2023年无政府采购预算。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3部门整体和项目支出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一共12个项目,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1135.07万元(其中上年结转11个,金额516.8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22年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3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执勤执法用车0、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辆。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刘杰  联系方式:023-77725353

附件下载:

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芙蓉街道办事处2023年预算公开.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