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经济信息委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决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20086901730/2022-00093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金融、审计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经济信息委
[ 成文日期 ] 2022-08-31 [ 发布日期 ] 2022-08-31

重庆市武隆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有关工业和信息化、中小企业发展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统筹全区工业发展、工业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企业布局调整;拟订全区工业企业、中小企业、微型企业、非公企业的发展规划、年度指导计划等并组织实施;负责统筹推进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建设,依法维护中小企业、微型企业的合法权益,协调减轻企业负担。统筹全区微型企业培育发展。

2.负责全区工业和信息产业及工业企业、非公经济、中小企业、微型企业发展趋势态势、运行情况的预测监测和统计分析,发布相关产业信息,协调解决运行中的重大问题,提出相关调控目标和措施建议;指导和推进企业建立现代化企业制度。

3.指导行业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指导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预案编制和演练;指导相关行业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指导重点行业排查治理隐患,参与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调查、处理;指导协调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负责应急物资储备、应急物资的生产组织和救援药品及物资调度工作;负责履行天然气充装、灌装和天然气加气站、液化天然气、液化石油气、醇基燃料的安全管理职责;承担区境内城市门站以内城镇天然气管道安全保护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履行区境内民爆物品储存的安全管理职责;负责履行页岩气生产经营环节的安全管理职责;负责电力、城镇天然气、盐业、民用爆破器材、液化天然气、液化石油气、醇基燃料的行业管理和日常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全区电力管网设施保护工作;协调通讯线缆设施保护工作;指导工业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和应急管理工作。

4.负责贯彻执行国家和市级强制性节能产品、能效标准、能耗标准;负责贯彻实施全区工业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的政策措施,开展和推进相关工作;负责编制全区工业节能规划、计划;负责全区工业节能统计监测;按照节能法,指导、检查、考核工业重点耗能企业节能工作;指导协调工业企业节能管理,牵头推动工业节能节水;组织实施工业节能监察执法工作。

5.负责全区工业和信息化产业技术改造的项目核准和备案,工业外商投资项目核准,西部地区鼓励类产业(内资)确认;研究、制订全区工业技术进步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规划,推动全区工业技术进步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指导工业企业技术创新、技术引进和技术改造,组织工业领域重点新产品开发、高新技术应用和传统产业提升;指导和推进企业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协调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的推广应用和实施。

6.负责制定并组织实施工业产业、信息产业发展战略和有利于环境保护的产业政策,推进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和优化升级;牵头推动污染企业环保搬迁和关闭工程,实施重点工业企业升级改造;制定本系统重污染天气应急专项实施方案并落实应急处置措施;指导和督促电力企业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推广清洁生产技术运用,实施电力绿色调度;指导和督促工业企业(工业园区)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督促供电企业对因环境违法被责令停产停业、关闭的企业采取停、限电等措施;指导督促工业园区(含工业集聚区)环境保护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7.负责全区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有关职责。负责推进全区信息化、工业化融合,发挥信息化对经济社会和现代化建设的带动作用;负责社会公共信息资源和跨部门、跨行业、跨领域信息化建设、应用平台的共建共享和整合融合。

8.负责全区军民融合和国防信息化动员相关工作职责。

9.负责全区工业和信息化领域人才、企业经济管理人才的建设规划和培训实施;负责推进全区工业企业培训体系建设。

10.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1.办公室。承担综合协调机关政务工作;负责机关会务、文秘、信息、宣传、督办、接待、机要、保密等日常工作;负责办公自动化、规范化建设;负责机关综合目标管理、综合治理、健康卫生、法制建设、业务学习培训工作;负责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征集件的办理等工作。

2.组织人事科。负责机构编制、组织人事、财务、劳资、离退休人员管理、关心下一代工作;负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责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负责机关财产登记、管理、采购等工作;负责机关科室目标考核管理工作;指导工业系统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等工作。

3.政策法规科。贯彻执行有关工业、生产性服务业和信息化工作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贯彻执行中小企业、微型企业发展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依法维护中小企业、微型企业的合法权益;负责机关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查;承担行政复议与行政应诉工作;指导中小企业改革重组;负责本系统及本委的信访工作;制定本系统重污染天气应急专项实施方案并落实应急处置措施;指导和督促工业企业(工业园区)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指导和督促电力企业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推广清洁生产技术运用;指导督促工业园区(含工业集聚区)环境保护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

4.经济运行科。负责拟订全区工业企业经济运行年度调控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工业经济、非公经济指标的收集、统计、上报工作;监测分析工业和信息产业经济运行态势;负责工业企业年度目标考核评价和督查工作;承担全区工业企业、中小企业、微型企业统计分析、预测监测的责任;提出近期调控目标、措施和建议;协调解决运行中的重大问题;负责全区经济管理干部、企业干部和职工的培训工作;指导中小企业开展融资工作;推进中小企业信用服务体系和融资服务体系的建设;组织实施全区各类所有制企业负担监督管理等工作。

5.规划投资科。拟订工业、信息产业的发展战略、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制定并组织实施工业产业、信息产业发展战略和有利于环境保护的产业政策,贯彻国家产业政策,指导产业结构、产品结构调整工作,推进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和优化升级;牵头推动污染企业环保搬迁和关闭工程,以及淘汰落后产能和化解过剩产能工作;负责全区工业技术改造、信息化项目核准和备案;研究、制订全区工业技术进步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规划,推动全区工业技术进步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指导和推进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组织协调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的推广应用和实施;负责工业和信息化项目储备工作;负责国家和市专项资金扶持项目的管理;负责科技扶持项目的管理;负责工业外商投资项目核准;负责对属于西部地区鼓励类产业(内资)的确认;负责楼宇产业园发展和小企业基地建设工作;负责项目论证、推荐及验收工作;组织中小企业开展国际、国内经济技术协作;指导协调中小企业对外经济合作;承担区军民融合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6.企业发展服务科。贯彻落实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负责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负责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工作;负责培育各类民营市场主体;承担中小企业维权投诉工作。编制微型企业发展规划及创业投资促进计划,指导全区微型企业创业扶持工作,开展创业培训及微型企业孵化工作;承担区民营经济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7.应急管理科(行政许可科、执法队)。指导行业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指导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预案编制和演练;指导相关行业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指导重点行业排查治理隐患,参与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调查、处理;指导协调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负责应急物资储备、应急物资的生产组织和救援药品及物资调度工作;负责履行天然气充装、灌装和天然气加气站、液化天然气、液化石油气、醇基燃料的安全管理职责;承担区境内城市门站以内城镇天然气管道安全保护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履行区境内民爆物品储存的安全管理职责;负责履行页岩气生产经营环节的安全管理职责;负责电力、城镇天然气、盐业、民用爆破器材、液化天然气、液化石油气、醇基燃料的执法检查和日常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全区电力管网设施保护工作;协调通讯线缆设施保护工作;指导工业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和应急管理工作;负责实施电力绿色调度;督促供电企业对因环境违法被责令停产停业、关闭的企业采取停、限电等措施;督促供电企业对因环境违法被责令停产停业、关闭的企业采取停、限电等措施。

8.信息化和大数据科。承担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职责;推进工业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指导推进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创新。负责机关信息化建设和管理等工作;负责社会公共信息资源共享的协调管理;组织协调跨部门、跨行业、跨领域的信息化应用。负责国防信息化动员等日常工作。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1年度收入总计1,095.12万元,支出总计1,095.12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05.6万元、下降27%,主要原因是一是基本支出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60.35万元;二是项目支出较上年减少619.66万元;三是年末结转和结余增加53.71万元。

2.收入情况。2021年度收入合计1,095.1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05.6万元,下降27.0%,主要原因是一是基本支出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60.35万元;二是项目支出较上年减少619.66万元,减少乡村旅游示范点标准建设50万元、企业智能化装备普及46万元、云长制和和智慧城市45.3万元、城区管线箱体整治26.1万元、迁移上云资源费110万元、企业升规奖励450万元、中小企业智能化改造88.6万元,困难职工黄佩英帮扶2.02万元、民营经济发展6.08万元、全区工业经济会议2.3万元、原乡镇企业室非在编人员养老保险及医疗2.94万元,增加防疫保障应急物资储备139万元、安全技术支撑服务3万元、“四上企业“培育及统计工作10.34万元、专项资金扶持项目工作2.8万元、政务共享交换平台项目17.96万元、公共区域免费无线网络29.8万元、重庆智博会租车2.4万元、涉密项目经费4.37万元;三是年末结转和结余增加53.7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95.12万元,占100.0%

3.支出情况。2021年度支出合计1,041.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59.32万元,下降30.6%,主要原因是一是基本支出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60.35万元;二是项目支出较上年减少619.6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37.53万元,占70.8%;项目支出303.88万元,占29.2%

4.结转结余情况。2021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53.7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53.72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重大新产品研发结转39.45万元、防疫保障应急物资储备结转8.18万元、涉密项目结转6.09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095.12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405.6万元,下降27%。主要原因是一是基本支出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60.35万元;二是项目支出较上年减少619.66万元;三是年末结转和结余增加53.71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095.1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05.6万元,下降27.0%。主要原因是一是基本支出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60.35万元;二是项目支出较上年减少619.66万元,减少乡村旅游示范点标准建设50万元、企业智能化装备普及46万元、云长制和和智慧城市45.3万元、城区管线箱体整治26.1万元、迁移上云资源费110万元、企业升规奖励450万元、中小企业智能化改造88.6万元困难职工黄佩英帮扶2.02万元、民营经济发展6.08万元、全区工业经济会议2.3万元、原乡镇企业室非在编人员养老保险及医疗2.94万元,增加防疫保障应急物资储备139万元、安全技术支撑服务3万元、“四上企业“培育及统计工作10.34万元、专项资金扶持项目工作2.8万元、政务共享交换平台项目17.96万元、公共区域免费无线网络29.8万元、重庆智博会租车2.4万元、涉密项目经费4.37万元;三是年末结转和结余增加53.7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95.12万元,占100.0%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93.93万元,增长56.2%。主要原因是调整追加了基本支出增加58.9万元,项目支出增加335.03万元。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万元。

2.支出情况。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41.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59.32万元,下降30.6%。主要原因是一是基本支出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60.35万元;二是项目支出较上年减少619.66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40.21万元,增长48.5%。主要原因是调整追加了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3.结转结余情况。2021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53.7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53.72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重大新产品研发结转39.45万元、防疫保障应急物资储备结转8.18万元、涉密项目结转6.09万元。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208.45万元,占20.0%,较年初预算数增加53.25万元,增长34.3%,主要原因是有新增加的人员,年中追加了经费;遗属补助标准调高,年中追加了此项经费。

2)卫生健康支出226.42万元,占21.7%,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01万元,增长790.7%,主要原因是全区防疫保障应急物资项目增加201万元。

3)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580.54万元,占55.7%,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02.66万元,增长21.5%,主要原因是其他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支出增加。

4)住房保障支出25.99万元,占2.5%,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37.5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43.6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80.76万元,增长39.0%,主要原因是增加新调入人员。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医疗费。公用经费93.8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0.41万元,下降17.9%,主要原因是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厉行节俭节约。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电费、差旅费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9.33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67万元,下降15.2%,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较上年支出数减少3.43万元,下降26.9%,主要原因是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全年实际支出较预算和决算均有所下降。二是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公车运行维护成本大幅下降。三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公务接待费大幅下降。四是进一步规范因公出国(境)活动,今年未安排人员出国出访)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本单位2021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

公务车购置费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万元,增长0.0%,本单位2021年未发生公务车购置费支出。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8.3万元,主要用于机要文件交换、安全检查等工作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7万元,下降7.8%,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严禁公车私用,能不用车尽量不用。较上年支出数减少2.53万元,下降23.4%,主要原因是车辆修理费用减少。

公务接待费1.03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市级部门及周边其他区县单位到我单位调研考察工作,接受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97万元,下降48.5%,主要原因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9万元,下降46.6%,主要原因是接待次数和人数减少。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2辆;国内公务接待8批次112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 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1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92.22元,车均购置费0万元,车均维护费4.15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会议费和培训费情况说明。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5.5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0.49万元,下降8.1%,主要原因是疫情影响减少会议的召开。本年度培训费支出0.0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0.58万元,下降90.6%,主要原因是疫情影响减少培训。

(二)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93.86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信息网络购置更新费。(具体开支情况的经济科目进行说明,也可具体说明支出事由及金额)。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0.41万元,下降17.9%,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经费。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2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42.0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42.0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42.0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74.2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52.3%。主要用于采购防疫保障应急物资储备。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委对部门整体和9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其中,以填报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10项,涉及资金303.88万元;以委托第三方出具报告的方式开展绩效评价0项,涉及资金0万元。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分值

指标说明

评分标准

得分

投入

预算配置(5分)

财政供养人员控制率

2

在职人员控制率=(在职人员数/编制数)×100%。在职人员数:部门实际在职人数,以财政部门确定的部门决算编制口径为准。编制数:机构编制部门核定批复的部门人员编制数,反映和评价部门对人员成本的控制程度。

目标值≤100%;达到目标值得2分;比率﹥100%,每增加1%扣0.5分,直至扣完。

2

“三公经费”变动率

2

“三公经费”变动率=[本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上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上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100%

“三公经费”变动率≤0,得2分;“三公经费”>1,每增加1%扣0.5分,直至扣完。

2

基础信息完善

1

部门(单位)基础信息是否,用以反映和考核基础信息对预算管理工作的支撑情况。评分要求:

全部符合得1分,每出现一例不符合的扣0.5分。

1

1.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真实;

2.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完整、准确;

过程

预算执行(12分)

预算完成率

2

预算完成率=[(上年结转+年初预算+本年追加预算-年末结余)/(上年结转+年初预算+本年追加预算)]×100%,反映和考核部门(单位)支出完成程度。

比率≥100%,得2分;100%>结果≥90%,得1.5分;90%>结果≥80%,得1分;80%﹥比率≥60%的,得0.5分。比率﹤60%的,不得分。

1

预算调整率

2

预算调整率=(预算调整数/预算数)×100%,反映和评价部门预算的调整程度。

比率≤3%的,得2分;3%﹤比率≤10%的,得1分;比率>10%的,得0分。

0

结转结余率

2

结转结余率=(结转结余总额/支出预算数)×100%,结转结余总额,是指预算部门本年度的结转资金与结余资金之和(以决算数为准);反映和评价部门对本年度结转结余资金的实际控制程度。

比率≤5%的,得2分;5%﹤比率≤10%的,得1分;10%﹤比率≤15%的,得0.5分;比率>15%的,得0分。

1

公用经费控制率

2

公用经费控制率=(实际支出公用经费总额/预算安排公用经费总额)×100%,反映和评价部门对机构运转成本的实际控制程度。

目标值为≤100%;达到目标值得2分,未达到目标值的每增加1%扣0.5分,扣完为止。

2

“三公经费”控制率

2

“三公经费”控制率=(“三公经费”实际支出/“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数)×100%,反映和考核部门(单位)对“三公经费”的实际控制程度。

目标值为≤100%;达到目标值得2分,未达到目标值的每增加1%扣0.5分,扣完为止。

2

政府采购执行率

2

政府采购执行率=(实际政府采购金额/政府采购预算)×100%。政府采购预算,是指采购机关根据事业发展计划和行政任务编制的、并经过规定程序批准的年度政府采购计划;反映和评价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执行情况。

政府采购执行率95%-105%得满分,低于95%或超过105%不得分。

0

过程

预算管理(9分)

管理制度健全性

3

部门为加强预算管理,规范财务行为而制定的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完整,项目管理是否规范,基础信息是否完整等。评价要点:

全部符合得3分,每出现一例不符合的扣0.5分。

3

1.是否已制定或具有预算资金管理办法、内部财务管理制度、会计核算制度等管理制度;

2.相关管理制度是否合法、合规、完整;

3.相关管理制度是否得到有效执行。

4、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真实、完整、准确;

5、是否制定相关项目管理制度。

6、项目实施是否规范。

过程

预算管理(9分)

资金使用合规性

5

部门使用预算资金是否符合相关的预算财务管理制度的规定,反映和评价部门预算资金的规范运行情况。评价要点:

全部符合得5分,每出现一例不符合的扣1分。

5

1.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以及有关部门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

2.资金的拨付有完整的审批过程和手续;

3.预算调整履行规定程序;

4.符合部门预算批复的用途;

5.资金使用无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

预决算信息公开性

1

部门是否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公开相关预决算信息,用以反映和评价部门预决算管理的公开透明情况。评价要点:

全部符合得1分,每出现一例不符合的扣0.5分。

1

1.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完整、准确;

2.按规定内容和时限公开预决算信息;

资产管理(4分)

资产管理安全

2

部门的资产是否保存完整、使用合规、收入及时足额上缴,用以反映和评价部门资产安全运行情况。评价要点:

全部符合得2分,每出现一例不符合的扣0.5分。

1.5

1.资产保存完整;

2.资产账务管理合规,账实相符;

3.资产配置合理、处置规范;

4.资产有偿使用及处置收入及时足额上缴。

固定资产利用率

2

固定资产利用率=(实际在用固定资产总额/所有固定资产总额)×100%,反映和评价部门固定资产使用效率。

比率≥90%的,得2分;90%>比率≥80%,得1.5分;80%>比率≥70%,得1分;70%>比率≥60%,得0.5分;比率<60%得0分。

1.5

产出

职责履行

职工人员经费

4

按时发放工资福利

按时发放得4分

4

负责工业经济、非公经济指标的收集、统计、上报工作; 监测分析工业和信息产业经济运行态势;协调解决运行中的重大问题

5

是否负责工业经济、非公经济指标的收集、统计、上报工作; 监测分析工 业和信息产业经济运行态势;协调解决运行中的重大问题

全部达到目标任务得5分,少一项扣1分

5

工业招商

5

是否有正式签约工业项目,签约金额达到15亿元

完成招商任务得5分

5

国家和市专项资金扶持项目管理;项目论证、推荐及验收工作;指导中小企业改革重组、企业纾困工作

5

是否开展国家和市专项资金宣传、初审、上报;是否开展了项目论证、推荐及验收工作;指导我区中小企业改革、合并、人员安置等;收集全区工业企业反映用工用地、产业供应链、融资等4个方面的问题,每年不少于一次。

全部开展得5分,少一项扣1分

5

全区工业技术改造、信息化项目核准备案;全区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

5

是否有智能化改造项目;是否有5G基站建设;迁移上云比例达到80%以上;政务信息整合率达到50%;智慧教育达到网络校校通、班班通100%

全部达到目标任务得5,少一项扣1分

5

军民融合

5

是否开展军民融合项目

开展了此项工作得5分

5

指导工业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和应急管理工作;城镇天然气管理安全保护监督管理

5

是否召开安全会议、对企业进行安全培训、开展安全检查;是否开展燃气油气行业安全生产整治专项检查

全部开展得5分,少一项扣1分

5


经济效益

规上工业企业税收贡献(万元)大于20000万元

3

规上工业企业税收是否达到预期值

完成目标得3分

3


GDP增长率大于5%

3

GDP增长率是否大于5%

完成目标得3分

3


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大于5%

3

规上工业增加值是否大于5%

完成目标得3分

3


工业投资增速大于15%

3

工业投资增速是否大于15%

完成目标得3分

3


工业招商签约完成金额15亿元

3

工业招商签约完成金额是否达到15亿元

完成目标得3分

3

社会效益

5G覆盖效果

3

基本实现中心城区5G全覆盖

完成目标得3分

3


帮助企业争取扶持资金

3

是否有帮助企业争取扶持资金

开展了此项工作得3分

3


为企业减税降费

3

是否为企业减税降费

开展了此项工作得3分

3


督促燃气油气行业安全生产

3

是否进行安全检查、督促企业整改

开展了此项工作得3分

3

生态效益

规上企业综合能耗消耗下降率小于3%

3

规上企业综合能耗下降率是否达到要求

完成目标得3分

3

可持续影响

行政村4G网络和光纤覆盖率达到95%以上

3

覆盖率达到95%以上

完成目标得3分

3

服务对象满意度

部门服务企业满意度

3

95%以上

完成目标得3分

3

小计





93

评价结果

□优  90分≤得分≤100分; □良  80分≤得分<90分;□中  60分≤得分<80分;  □差  0分≤得分<60分。

项目绩效自评表见附件2

2.绩效自评报告或案例。

3. 关于绩效自评结果的说明。

(三)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 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 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 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 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 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 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 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 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77726033。

附件下载:

附件1:重庆市武隆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2021年度决算报表.xls
附件2:重庆市武隆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2021年度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