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重大政策转载

总书记的嘱托就是我们前进的方向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在我区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日期:2020-05-27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5月23日上午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经济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在联组会上,全国政协委员、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委员会主任刘旗以武隆区为例,向总书记讲起武隆实现脱贫“摘帽”不返贫的故事,听取发言后,总书记作出“要继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的重要指示。

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我区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让武隆干部群众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的嘱托就是我们前进的方向,将不负重托与期待,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奋发有为的自觉行动,不断开创武隆工作新局面。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攻城拔寨的关键节点,总书记在这个关键时候为武隆‘点赞’,让全区的干部群众,特别是长期工作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干部特别感动,深受鼓舞。”区扶贫办主任沈江涛表示,总书记的讲话,为我区的扶贫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基层扶贫一线队伍,下一步,区扶贫办将以开展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为契机,聚焦剩余未脱贫人口和深度脱贫攻坚两大目标任务,确保所有贫困人口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一达标”脱贫标准;扎实开展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扶贫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奔着问题去、揪住问题改,一体部署、一体推进,按时保质完成各项整改任务;统筹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重点解决好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技能培训、产业发展等,建立完善贫困群众利益联结机制,强化致贫返贫动态监测,切实降低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坚决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实现所有贫困人口同步迈入小康社会,兑现“脱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承诺,真正做到不负时代、不负重托、不负人民,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学习了总书记的讲话,我既深感责任重大,又增强了干劲。我们将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大力发展生态旅游,让美丽风景变为脱贫致富美好‘钱景’,巩固武隆旅游扶贫成果。”区文旅委主任贺俊表示,区文旅委将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将加快推进“产城景”一体化融合发展进程,加快推进文旅融合示范区建设,切实发挥武隆在武陵山区文旅融合示范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推进旅游与文化、体育、商贸、交通、农业、工业等行业的深度融合发展,将产业融合作为生态旅游发展新的增长点,形成多点支撑、融合发展的“大旅游、大市场、大产业”格局; 始终把“富民增收”作为发展生态旅游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增强旅游产业的辐射联动效应,充分利用武隆良好的生态资源和品牌效应,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切实完善基础及配套设施,积极探索创新旅游廊道带动、旅游集镇带动、景区景点带动、专业合作社带动、旅游消费带动等增收带动模式。进一步强化政策扶持、加大“志智双扶”力度,鼓励城乡居民特别是贫困群众积极参与旅游发展,尽力为群众搭建创业就业平台,让老百姓实实在在享受到旅游发展带来的“红利”。

近年来,仙女山街道以其独特的自然景观、良好的生态环境闻名遐迩、蜚声海外,成为在全国乃至国际旅游市场都叫得响的一张名片。“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励鞭策着我们勇挑脱贫重担,努力向前奔跑。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把‘两山论’践行好,把绿色发展路走下去,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仙女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卫中华说,接下来,仙女山街道将严格遵循“生态为基,自然为本,立足保护,点状开发”的原则,严控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天生三桥世界自然遗产区、中心庙水源地保护区、阳水河湿地保护区等生态红线,合理控制开发强度,实施环保“五大行动”,严守生态保护、永久基本农田两条红线,落实好河长制、林长制,保护好林地草地湿地三大资源;继续做大生态旅游,加快推进两条旅游环线生态农业示范带建设,形成集水果采摘、技术培训、教育体验为一体的乡村生态农业深度体验区;深入推进文旅融合发展,按照“城乡即景、景即城乡、城景相融”要求,构建全域共建、全域共融、全域共享的发展新格局。升级改造一批新兴民宿客栈、特色乡村酒店,全力推动城区至仙女山环线农文旅融合区级示范片建设;持续推进旅游扶贫,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农村危房改造资源化利用结合起来,盘活整合困难群众的资源,发展乡村旅游、民宿和农家乐等新农村经济,扩宽群众增收渠道,确保362户贫困户脱贫不返贫。 (记者 蒋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