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武隆动态

左军主持召开我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调度会议

日期:2024-04-11

4月1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在区政府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我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调度会议,对全区“五经普”工作再调度,进一步推动“五经普”各项工作落细落地、见行见效、走深走实。

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刘高永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区经普办通报了当前全区普查登记工作推进情况及存在问题,并提出整改工作建议。相关责任单位就存在问题原因和对应整改措施进行了专题汇报。

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左军指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主要目的是全面调查产业发展规模、布局和效益,摸清各类单位基本情况,掌握国民经济行业间的经济联系,客观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新成效。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坚持统一思想,切实加强统筹谋划,明确工作重点,紧盯时间节点全力推进,确保高质高效完成普查登记任务。

左军强调,基于目前全区“五经普”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特别是“一把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普查登记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切实增强做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把普查登记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要进一步压实部门责任和属地责任,加强统筹谋划,统筹抓好入户登记、数据质量、成果应用等关键环节,积极协调解决排查登记中存在的各类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专班工作力度,积极加强与区经普办沟通和对接,强化技术指导和政策解读,进一步查漏补缺,推动工作落实。要严守数据质量底线,坚持依法普查、科学普查,严守普查数据真实准确的“红线”,严肃普查纪律,严格执行普查方案,规范普查工作流程,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可信。 本报讯 (记者 湛 伟 董卫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