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武隆动态

左军赴武隆中学检查高考考点准备工作

日期:2023-06-07

6月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前往武隆中学实地检查高考考点准备工作。他强调,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极端负责的精神做好高考服务保障工作,以万全准备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 

在武隆中学高考考点,左军来到学校食堂、安检门通道、视频监控室、播音室等相关场所,实地查看和了解食品安全、安保措施、考场设置等相关工作落实情况,听取学校及相关部门关于考试安全、餐饮安全、卫生防疫、电力通信等服务保障工作的安排落实情况。全面了解情况后,左军要求,学校要严把食材采购,精细安排食谱,科学调配营养,确保每名考生饮食可口、营养健康。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细节、优化流程、压实责任,把考务制度措施落实到考试组织全过程、各环节,全力以赴做好高考服务保障工作。 

左军指出,高考工作涉及广大考生和家庭的切身利益,关系教育公平和社会稳定,为全社会所关注,做好高考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

各有关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以极端负责的精神,密切配合、协调联动,更加深入细致地做好高考保障工作,为全体考生营造安全舒心、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左军强调,要优化和完善工作方案、预案,精准落实高考工作要求,将各种情况考虑得更周全、更细致,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充分、更到位,确保万无一失。要强化属地和公安、卫生、市场监管等部门的协调联动,做细做实考点及周边治安出行、噪声治理、食品安全、防暑降温等服务保障工作,为各种紧急突发状况考生提供应急保考服务,多途径助力莘莘学子考出水平、实现梦想。要严肃考风考纪,加强对考试全流程管理,确保考场秩序井然、考试公平公正,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清凉、温馨、诚信的考试环境。同时,分管区领导要强化统筹协调,各相关单位要强化“一把手”负责制,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扎实有力做好各项高考服务保障工作。

区政府副区长刘印及有关同志参加检查。 本报讯(记者 湛伟 董卫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