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武隆动态

左军主持召开全区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体系建设专题会

日期:2023-05-15

5月1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在区政府二楼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体系建设专题会,研究审议相关议题,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

区委副书记毛大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高永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审议了《关于成立武隆区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的通知(送审稿)》《武隆区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服务公司组建方案(送审稿)》等议题。

左军指出,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体系建设是深化改革的重要手段,是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是推动乡村治理的有效举措,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体系建设的重要性,主动承担起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建设工作责任,提高农村资源盘活利用效率。

左军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在交易场所整合、交易平台建设等方面,做好沟通对接等工作,确保工作顺畅有效推进,形成推动全区农村产权交易规范化建设的合力。要本着改革精神做实工作内容,紧锣密鼓开展体系建设,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要完善平台建设,保障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中心有人员、有场所、有牌子、有制度、有台账、有大数据分析,不断提升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体系建设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实现高效率运转,高质量服务。要加强相关人员业务技能培训,加强与市上的沟通对接,了解业务内容开展要求,学会学好业务实操技能。要发挥功能作用,为供需双方牵线搭桥,让村集体和村民可以在平台上畅通处置资产资源,让更多的市场主体参与农村产权交易,实现交易对象多元化,产权收益最大化。要加强政策宣传、业务宣传,提高农村资产入场交易的积极性,为全区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本报讯 (记者 王腾霄 罗雪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