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武隆动态

何庆深入工业园区调研生态工业发展

日期:2023-05-13

5月12日,区委书记何庆深入工业园区白马组团、长坝组团,实地调研生态工业发展及园区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因地制宜,突出科技创新,强化品牌培育,充分发挥工业园区产业发展“主阵地”作用,全力加快推进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高质量发展,以良好产业发展成效为实现乡村振兴和武隆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区委常委、副区长马应华一同参加调研。

重庆市武隆县羊角豆制品有限公司、中苕重庆食品有限公司是豆干、苕粉等武隆传统优质农特产品重要本土生产企业,同时也是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何庆一行先后走进企业生产车间和产品展厅,实地参观企业生产流程和产品展示,详细了解生产工艺、市场销售、发展规划以及存在困难问题等情况。他说,武隆豆干和苕粉作为武隆重要的传统优质农特产品,在市场上有着良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希望企业积极把握市场机遇,立足特色优势,结合市场需求,深入推进“三品”战略,持续优化产品种类和品牌体系,加大产业智能化、标准化改造力度,大力推动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促进企业做大做强,形成强大市场竞争力。有关部门和园区要进一步加大对优质企业政策、金融等支持力度,积极培育壮大龙头企业,推动产业集群发展。

位于园区长坝组团的长坝天然气管网调压站项目和钻井岩屑资源综合利用项目是工业园区能源保障和环境保护的重要配套项目,目前两项目分别处于投运前调试和主体工程施工阶段。在相关企业负责人的介绍下,何庆一行先后来到项目调试和施工现场,实地查看项目调试设备运行以及施工建设进展情况。他指出,做好园区能源保障、环境保护等配套项目建设对于增强园区服务水平,提升企业承载能力意义重大。相关企业要加快工作进度,强化设备运行和建设施工安全监测管理,在保障安全前提下全力推动项目早日投运投产。同时,园区及相关部门要切实聚焦当前园区在服务能力、水平上的短板不足,加快推进园区服务设施项目建设完善和升级改造,全力打造高标准生态工业园区。

何庆强调,要深入贯彻创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立足本地优势,积极谋划和布局“旅游+工业”产业发展,培育、发展和壮大相关产业项目。要进一步突出科技支撑,强化创新引领,不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和高素质人才队伍引进培育,以创新创造良好实绩为全区工业经济发展增势赋能。要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深入推进园区各类型企业技改扩能,加快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和产业结构调整,切实促进企业不断做大产业规模,提升市场占有率。要进一步强化政企互动,主动增强服务企业意识,切实聚焦企业面临的各项发展难题,不断创新完善工作机制,优化工作流程,以强有力的工作举措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积极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不动摇,强化风险底线意识,高效统筹好企业发展与安全、发展与保护的重要关系,坚决杜绝各类安全、环保事故发生,扎实推动企业发展行稳致远。

当天,何庆还前往白马镇黄荆坝安置房就职工确权房还建推进工作进行调研。 本报讯 (记者 周令高 王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