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武隆动态

全区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日期:2023-03-16

3月15日,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结束后,我区賡即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迅速传达贯彻全市会议精神,进一步对我区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区委书记何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政协主席王频,区委副书记毛大春,区委常委以及全体在家市管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何庆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盛会,成果丰硕,意义重大。特别是习近平同志再次全票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充分反映了全体全国人大代表的共同意志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全区上下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按照市委部署要求,结合武隆实际,持续抓好学习培训、宣传宣讲和贯彻落实,迅速在武隆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以良好工作成效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武隆实践新篇章。

何庆强调,要突出政治引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要突出“一号工程”,切实把打造成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文旅主力店”作为落实市委“一号工程”的“第一路径”,加强工作对接,抓紧完善全区“四重清单”,深度融入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打造标志性国际化文旅项目,扎实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在武隆走深走实。要突出稳进增效,聚焦旅游主导产业,纵深推进全区旅游“三次创业”,深耕“6+4”产业链条,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大力实施消费提振行动,扎实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要突出除险清患,坚持把平安武隆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围绕“三坚决、三确保”目标,持续建立健全风险闭环管控大平安等工作机制,扎实抓好安全稳定、扫黑除恶和全民反诈专项行动等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突出改革求变,以数字化变革引领全面深化改革,聚焦财政金融、国资国企、服务便民等重点领域,积极争取重大改革试点,加强外向型经济培育,创新“两山”转化路径,加快推动形成更多标志性改革成果,不断释放发展动力活力。要突出惠民有感,以“双招双引”攻坚年为契机,千方百计促进就业增收,加强教育、医疗等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加快打造高品质生活示范区。要突出党建保障,主动对标市委提出的“一统六化”实现路径,细化落实“八张问题清单”、“七张报表”、五项机制,加强赛马比拼,持续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力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还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何庆强调,要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及时发现和解决突出问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确保一季度开门红、半年进、全年优。要做好春耕春播工作,有效动员各方力量投入农业生产,加强病虫害防治和农资农机服务保障,积极扩大春播粮食作物面积。要抓好全国文明城区创建迎检工作,严格对照相关测评体系要求,精心准备、全力迎检,高标准打赢测评迎检攻坚战。要抓好市对区考核工作,认真对照各项考核指标要求,细化任务分解和责任分工,抓好对接协调调度和问题改进,缩小差距,力争“少扣分”“不扣分”。

区委各巡察组组长,区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人大主席参加会议。 本报讯 (记者 周令高 董卫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