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武隆动态

何庆深入团区委调研指导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工作

日期:2023-03-09

3月6日,区委书记何庆深入团区委调研指导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立足发展优势、突出文旅特色、强化工作创新,加快推进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取得显著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武隆注入澎湃青春力量。

区委副书记毛大春,区领导陈劲、何正清一同调研。

调研中,何庆认真听取团区委关于当前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推进以及2022年共青团总体工作情况汇报,并与青年代表、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听取他们对加快推动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意见建议。

何庆指出,青年代表着城市的未来,做好青年工作是有效应对城市人口老龄化,持续提升城市发展活力的关键举措。武隆作为全市两群地区唯一的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区县,做好青年发展及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更是市委市政府交给武隆的一项特殊政治责任。全区上下务必要进一步提高工作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站在完成重要政治任务和助推城市发展的高度,有效立足武隆独特文旅资源禀赋优势和发展实际,不断创新思路举措,完善配套支持政策和保障体系,加快补齐软硬件发展短板,切实增加广大青年在武创新创业发展机会,增强发展吸引力,加快将武隆打造成独具特色、青春活力的“文旅青创城”。

何庆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全面加强党对青年工作领导,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教育引领当代年轻人,切实引导广大青年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要素保障,围绕武隆“文旅青创城”目标定位,针对青年在创新创业、成长成才过程中的现实困难和突出需求,加快研究出台更多普惠性配套政策,做好人力、经费、项目等多元保障,着力为青年成长成才创造更优环境。要突出功能聚焦,强化青年创新载体打造,有效整合各类资源平台,加强前、后期统一规划设计和运营管理,着力建设一批功能齐全、服务高效的青年工作载体,全面提升服务青年的能力和水平。要强化招商引资,坚持以“双招双引攻坚年”为契机,围绕全区"6+4"产业链布局不断加大市场主体培育、引入力度,切实提升青年工作对武隆发展的融合度、参与度、贡献度。要强化责任压实,严格落实牵头区领导、责任部门定期调度、会商工作机制,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及时研究解决存在各类问题,确保相关工作稳妥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本报讯 (记者 周令高 王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