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武隆动态

紧紧围绕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战略目标 推动武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3-03-06

3月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在区会议中心一会议室为区管党政正职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作辅导报告时强调,要主动加强学习和思考、积极作为,聚焦旅游“三次创业”,找准突破口、着力点,奋力书写建设武隆现代化产业体系新篇章。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政协主席王频及在家区领导出席报告会。区委副书记毛大春主持报告会。

左军指出,党的二十大概括提出并深入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党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有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支撑。在现代化经济体系中,产业体系是基础和核心。产业现代化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目标任务,也是一个不断深化、不断完善的过程。我们要准确把握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核心内涵,从“现代化”“产业”“体系”三个方面入手,找准自身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短板,着力破解发展难题,不断蹚出新路子、取得新成效,为全市现代化产业体系作出武隆贡献。

左军强调,要从武隆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所具备的现实条件和发展潜力入手,利用良好资源禀赋、文旅产业发展优势、三次产业“+旅游”发展基础、农业科技研究基础、融资模式突破、人力资源较为丰富等条件,补短板、扬优势,围绕高端化、高辨识度、高附加值、高产出等“四个目标”,实现由粗放的绿色发展向精深的绿色低碳发展转变、由单一的旅游支撑向“+旅游”多元产业发展转变、由实体经济向实体经济+数字经济转变等“三个转变”。

左军强调,构建起具有武隆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必须从发展以国际化引领为重点的文旅产业方面发力,持续深耕“6+4”产业链条,加强成渝两地景区联动合作,持续推进服务业与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叫响做靓旅游品牌;必须从发展以特色制造业为重点的生态工业方面发力,引育旅游装备制造,提质绿色建材,挖潜清洁能源,做强新能源汽车;必须从发展以名特优新为重点的现代山地特色农业方面发力,深度融入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推进农业绿色发展,提升农业科技水平,做强农业经营主体和品牌;必须从发展以数字经济为重点的信息化产业方面发力,推进基础设施智慧化升级,促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赋能,推进数字乡村建设;必须从发展以新技术为支撑的现代新兴产业方面发力,以元宇宙拓展产业新链条,积极打造文旅新平台。同时,还要着力现代金融支撑,持续改善交通为重点的基础设施,推进“两山”实践,优化营商环境,壮大现代企业家群体等举措,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奋力书写建设武隆现代化产业体系新篇章。 本报讯 (记者 王腾霄 杨宸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