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武隆动态

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 奋发有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武隆实践

日期:2023-03-06

3月2日,区委书记何庆在区管党政正职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作辅导报告时强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全面领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市委部署要求,结合区情实际,在新时代新征程新武隆建设中理好思路、定好目标,敢想敢干、实干快干,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努力为推进社会主义现 代化新重庆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武隆力量、展现武隆作为。

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主持报告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委副书记毛大春及在家区领导等出席报告会。

何庆在辅导报告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概括提出并深入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两个确立”是新时代的最重大政治成果、最重要历史经验、最客观历史结论,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何庆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重庆工作作出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必须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反复学、持续学、深入学,这是一个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常用常进的过程,要通过“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的力量源泉。要准确把握武隆发展所处的新的历史方位,对标对表总书记对重庆所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以奋进姿态建设现代化新武隆,主动把握武隆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找准赛道、创新目标、火力全开。要进一步锚定未来5年的奋斗目标,强力实施“生态优先、旅游引领、三产融合、强区富民”发展战略,加快建设成为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绿色发展创新示范区,加快打造全国首批世界级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旅游带动共同富裕的“武隆样本”,惠民有感的高品质生活示范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武隆。

何庆强调,要对标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目标要求,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武隆。要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准确认识“一号工程”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机遇,全面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文旅主力店”。要加快构建一二三产业“+旅游”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提速发展旅游产业、提质发展生态工业、积极发展山地特色农业、加速培育数字经济。要着力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支持政协更好发挥作用,构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全力抓好群团组织建设。要加快推进文化强区建设,建强学习宣传研究“主阵地”,传承保护利用文化资源,丰富公共文化服务供给。要努力创造高品质生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千方百计稳就业保增收,加快补齐教育医疗两大短板,扎实推进民生实事。要全面深化城乡融合发展,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全面提升城市品质,推动城乡融合发展。要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修复治理,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探索“两山”价值转化路径。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做实“双招双引”攻坚年工作,提升对外开放能级。要一体推进平安法治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区,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何庆强调,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以塑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提高领导干部适应和引领现代化能力为突破口,开辟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新境界,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完善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铸魂体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要强力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全面实现党建统领问题掌控,构建五项机制、建立“七张报表”、用好“八张问题清单”,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定有力。

辅导报告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区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在主课堂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设分课堂。 本报讯 (记者 陈娜霖 董卫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