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武隆动态

全区二〇二三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召开

日期:2023-03-03

2月28日,全区二〇二二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区委十五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2022年度全市区县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精神,聚焦“问题发现靠党建、问题发生查党建、问题解决看党建”,大力推动基层党建全区域建强、全领域过硬,为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武隆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区委书记何庆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政协主席王频,区委副书记毛大春,区委常委出席。市委组织部指导组有关同志作点评。

本次述职采取现场述职与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15位乡镇(街道)、区级有关部门、区属国有企业党委(党组、党工委)书记现场述职。其他乡镇(街道)、区级有关部门、区属国有企业党委(党组、党工委)书记作书面述职。与会同志进行现场评议。

何庆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我区党建工作取得的新成效,并指出了存在的短板不足。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坚定不移抓基层、打基础,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关键在于始终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广大党员“凝心铸魂”,始终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把抓基础强基本作为重要方法,推动各领域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何庆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贯彻落实新部署新要求,扎实推动全区基层党建工作提能升级、整体跃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基层党建全区域建强、全领域过硬,不断提升新时代党的建设质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全市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武隆示范点,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武隆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围绕“打造忠诚坚定、依法尽责、清廉为民、唯实争先、整体智治、协同高效的学习型、开放型、创新型、服务型、效能型组织”的基本内涵,锻造适应和引领现代化建设的干部队伍,在基层党建“百千万”示范培育中创亮点,打造一批具有武隆辨识度的党建“金名片”,将武隆打造成全市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示范点。

何庆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意识,主动认领查摆出来的问题和不足,举一反三,实行清单管理、对账销号,推动闭环整改,防止“一述了之”。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紧密结合武隆实际,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效。要把市委明确提出的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建立“”一统六化“”五项机制“”七张高分报表“”八张问题清单“等新要求以及区委十五届五次全会确定的强力实施”生态优先、旅游引领、三产融合、强区富民“发展战略,加快建设成为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绿色发展创新示范区的发展目标,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武隆的”施工图“。要坚持以党建为统领,不断提升“战斗能力”、建强“战斗堡垒”、建好“战斗队伍”,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地落实。

何庆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着力提升政治能力,凝心铸魂塑能,强化闭环落实,涵养政治生态。要坚持抓党建带全局,健全工作体系,建立党建统领问题管控机制,健全常态化“三服务”机制。要建强基层战斗堡垒,抓纲带目、顶层设计,变革重塑、探索突破,抓好培育、争创示范,正确认识和处理好“一统六化”“五项机制”“七张高分报表”“八张问题清单”之间的关系,突出重点、避免“空转”。要锻造过硬干部队伍,抓好班子运行,提升能力本领,激励担当作为。要全力攻坚招才引智,坚持精准引才导向,打造文旅引才平台,做靓柔性引才品牌,健全多元引才机制。要完善工作责任体系,构建各级守土负责、各方携手共抓的履责机制,构建资源倾斜基层、力量下沉基层的保障机制,构建考评党建看发展、考评全局看党建的评价机制,努力交出党建、经济、平安、改革、创新、生态、民生“七张高分报表”。

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区级各部门党组(党委、党工委)书记,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区属国有企业党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本报讯 (记者 张再行 杨宸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