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武隆动态

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武隆代表团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日期:2023-01-18

1月15日下午,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武隆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站位高远、内容丰富,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和成绩,充分体现了人大监督职能和人大工作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的助推作用。


何庆、左军、杨国权、向先全、覃正杰、张志强等代表参加会议。


何庆说,过去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积极作为,在推进民主法治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都展现出许多新的亮点和成效,同时还在事关武隆发展的中国重庆武隆绿色发展实践论坛举办等具体事项上给予了直接有力的支持,对此武隆人民深表感谢。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紧扣全市中心大局,总结成绩客观实在,谋划工作重点突出,是一个高举伟大旗帜、弘扬法治精神、彰显制度自信、反映人民心声的好报告,自己完全赞同。新的一年,武隆将切实结合自身发展实际,在市人大指导支持下,继续认真筹划举办好今年绿色发展实践论坛,让论坛办得更有声势、更出实效。同时还将围绕报告提出的协同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执法检查、强化城乡社区治理、加快数字文化产业发展、推动高山康养度假旅游发展等与武隆自身发展息息相关的重点工作,全面抓好报告贯彻落实,加快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左军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政治站位、坚持党的领导,突出人民至上,紧贴时代发展,是一个讲政治、讲法治、讲民生,忠诚履职的好报告,自己完全赞成。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和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将认真履行好代表职责,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在区委领导下,主动依法向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工作,强化法治政府建设,全力确保各项决议决定落实到位。他建议,谋划开展房地产领域存在问题专题调研,推动全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持续加大对武隆旅游国际化工作关注支持力度,加快推动武隆旅游“三次创业”。


杨国权说,报告贯穿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以及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客观分析总结了过去五年以及2022年工作,科学合理谋划未来工作,政治站位有新高度、服务发展有新举措、自身建设有新提升、经验体会有新概括,充分体现了民主法治新要求,凸显了全过程人民民主新理念,自己完全赞成。他建议,继续支持绿色发展实践论坛举办,持续提升论坛活动影响力,助推武隆旅游国际化;聚焦社会民生发展难题,进一步加大市、区两级人大上下联动工作评议,合力推动问题解决,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


会上,向先全、覃正杰、张志强等代表也围绕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踊跃发言,结合工作实际提出意见、建议。 本报讯 (记者 周令高 王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