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武隆动态

何庆深入平桥镇调研督导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基层党建等工作

日期:2023-01-10

1月9日,区委书记何庆深入平桥镇调研督导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基层党建等工作,看望慰问困难党员、困难群众。他强调,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建引领,注重统筹兼顾,高效统筹做好当前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民生保障、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全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区委副书记毛大春,区领导陈劲、邓涛及有关同志一同参加调研督导。


基层镇村卫生院、卫生室是农村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的“第一道防线”。当天,何庆先后来到平桥镇卫生院、平桥镇红隆村卫生室,与基层干部、医务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察看了解基层医疗机构医疗救治、老年人疫苗接种、药品储备以及存在困难问题等情况,并看望慰问一线医务工作人员,向他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


何庆强调,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是当前疫情防控总体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高效落细落实“乙类乙管”措施,落实落细第十版新冠诊疗方案,强化医疗救治资源统筹调配,做好重点人群健康包发放、疫苗接种等工作,加快补齐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短板,打牢“保健康、防重症”基层基础,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强化基层医护人员力量配备和能力培训,注重在工作、生活、心理上的关心关怀,为医护人员全身心投入工作提供良好环境和条件。要加强宣传引导、政策解读、防疫科普,切实引导返乡群众做好健康监测,减少聚集性活动,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在平桥镇平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一库四联盟”就业创业服务超市,何庆详细了解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走进“菜乡结绳”创业车间,参观结绳制作工艺流程和产品展示。他强调,全区各级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利用党群服务中心重要载体作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做好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基层重点工作作为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武隆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创新思路举措,进一步深化“一库四联盟”就业创业服务超市管理服务模式和运营成效,有效带动更多周边群众创业就业,实现增收致富,让老百姓日子越过越红火。


调研期间,何庆还分别前往困难党员吴延灿和困难群众任永清家中,与他们围坐一起,详细询问了解他们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叮嘱他们要保重好身体,一如既往地支持党的事业。他要求,春节临近,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统筹安排好困难党员、困难群众走访慰问工作,切实保障好各类弱势群体的基本生活,积极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问题,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道路交通、用火用电、一氧化碳中毒等各类风险隐患排查和安全知识宣传,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环境。 本报讯 (记者 周令高 董卫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