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武隆动态

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会暨指挥长调度会召开

日期:2022-11-30

11月28日,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何庆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会暨指挥长调度会,传达学习市委关于疫情防控指示精神,听取全区疫情防控总体工作情况汇报,安排调度下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但“外防输入”压力依然巨大,容不得丝毫疏忽大意。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坚定意志,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毫不动摇做到“三个坚定不移”,聚焦关键领域、重点环节,突出科学精准、坚持以快制快,全面压实各级防控责任,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不断巩固和扩大防控成果,力争尽早完成高风险区销号工作,坚决打赢打好疫情歼灭战。

会议强调,要坚决守好“外防输入”关,加强各高速路口、国省干道等交通入口排查,严格落实“首站首问”责任和“入武四即”要求,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查,持续强化来武返武人员社区排查和闭环管理,切实降低疫情输入风险。要精准高效开展核酸筛查,强化力量统筹调度,加强科学分析研判,不断提升检测效率,稳妥有序推动重点区域、重点人群按规定频次开展核酸检测,切实做到应检尽检、不落一人,确保通过检测迅速摸清疫情风险底数。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当前疫情防控各环节领域存在的漏洞短板,结合武隆实际不断健全完善相关工作体制机制,优化细化防控措施,突出抓好网约车高速路违规“甩客”行为打击治理,加快堵住防控漏洞,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固安全防线。要坚持以人为本,着眼群众民生需求,不断转变思路方法,加大政策宣传解读,变堵为疏,有效引导来武返武人员自觉遵守落实防疫政策规定,坚决杜绝防疫“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层层加码”问题,切实凝聚起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

区领导陈劲、邓涛参加会议。区领导刘芳敏在双河镇以视频方式参加会议。本报讯 (记者 周令高 王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