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武隆动态

区政府召开第33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2-11-28

11月24日,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左军在区政府二楼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8次党组会议和区政府第33次常务会,传达学习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相关工作议题,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国务院派驻重庆疫情防控督导指导组来武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等,听取关于2023年度乡镇(街道)民生项目竞争性申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审议《武隆区强力推进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工业+旅游融合链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武隆区加快建设充换电基础设施工作方案(送审稿)》等议题。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举一反三,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坚持问题导向,统筹好疫情防控与安全排查力量,针对安全生产9大领域,持续推动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要强化执法监管,深入现场、企业、基层,严格执法监管和违法违规问题惩处,确保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震慑一片;要坚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遏制疫情蔓延,全面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年度目标任务。同时,要加强督查考核,对因工作不力、监管不到位,造成恶劣影响的从严从重追究责任。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孙春兰副总理在重庆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强化以快制快,进一步强化对现有高风险区、临时管控区管理以及持续加强入武各关口管控力度等工作,全力处置好当前疫情,坚决守住当前全区疫情低位运行态势。要加强能力建设,进一步加强核酸检测能力,继续加强采样和检测队伍建设,加快推进夏家湾方舱医院建设、持续做好隔离点的潜力挖掘和储备等工作,全面提升疫情管控效能。要进一步保障好全区人民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动态摸清群众需求,及时做好供需衔接,并强化防疫、生活、医疗等物资储备管理,做好物流保障,保证“最后一公里”“最后一米”畅通。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协调解决工业企业、规上工业企业生产难题,积极开展招商引资、消防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重点工作,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议题。 本报讯 (记者 湛伟 杨宸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