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武隆动态

何庆主持召开十五届区委常委会第38次会议

日期:2022-11-21

11月18日,区委书记何庆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五届区委常委会第38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11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向“杂交水稻援外与世界粮食安全”国际论坛发表的书面致辞等,听取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工作情况汇报,进一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区委副书记毛大春,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政协主席王频及有关区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区防控压力持续加大,要切实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力以赴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决守住疫情可控态势,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当前疫情防控各环节领域暴露出来的问题、漏洞,加强交通领域网约车规范管理,加快完善相关工作体制机制,切实提升疫情防控水平。要全面加强隔离点规范管理,严格压实点长、工作人员责任,规范操作流程,坚决杜绝交叉感染、风险外溢事故发生,确保隔离场所绝对安全。要坚持以人为本,全力做好一线工作人员安全保障、轮班替换以及确诊人员、隔离管控人员生活服务和心理疏导工作,强化人文关怀,共同凝聚全民齐心抗疫的强大合力。要落细落实各重点领域的防控措施,强化交通入口排查管理,严格落实“首战首问”责任和“入渝四即”要求,扎实开展社区排查,确保坚决守牢交通“入口关”和社区“落地关”。要严格落实20类重点场所和人员管控措施,聚焦学校、建筑工地等重点场所以及重点乡镇,强化精准科学防控,稳妥有序推进区域核酸检测,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安全屏障。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严格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紧盯年度目标,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和重大项目建设推进,确保各项重点工作实现圆满收官。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落实“长牙齿”的耕地保护硬措施,持续加强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抓好农业生产,确保一产业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要科学精准做好文旅产业疫情防控工作,主动适应疫情防控新形势、新特点,进一步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度,最大限度保护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文旅产业的影响。

会议强调,全区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总体平稳,成绩喜忧参半。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决心,坚持目标导向,结合前三季度工作不足抓紧补短板,决战决胜四季度,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加强工作调度,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进度,持续强化招商引资,切实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要全面抓好“三农”工作,不断强化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和农业生产指导,深入推进全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强化群众利益联结,全面提升农民生产收入水平。要持续抓好工业产业发展,严格落实好区领导联系制度,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好实际困难问题,加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等市场主体培育,不断提升企业发展竞争力,增强工业发展质效。要坚持统筹兼顾,全力统筹做好旅游营销、民生保障、债务化解等重点工作,切实营造稳定和谐的良好发展环境。要进一步优化考核方式,切实结合武隆实际,坚持以“质”为先、以“效”为优,不断完善考核体系及相关考核指标,确保考核“指挥棒”作用充分发挥,加快助力武隆经济社会发展。 本报讯 (记者 周令高 董卫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