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武隆动态

区政府召开第32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2-11-18

11月16日下午,区长左军在区政府二楼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第32次常务会,专题审议和研究当前相关工作议题。

会议学习了领导干部学法讲法第九讲,传达贯彻近期全国、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市冬春农田水利建设暨秋冬“三农”重点工作现场推进会议精神,调度安排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审议《2022年度经济社会发展业绩考核指标有关实施细则(送审稿)》《武隆区2022年区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送审稿)》《关于进一步明确武隆区违法建设查处职责的意见(送审稿)》等,安排2022年新增政府债券资金有关事宜。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三个坚定不移”的总方针、总方略和国务院《新九版》、优化二十条的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各专项工作组、各工作专班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各乡镇(街道)要切实担起属地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要提高认识、抢抓机遇,加快补齐农业短板,切实增强全区粮食生产能力和防灾减灾能力。要紧盯重点任务,压实工作责任,针对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中期评估、今年高温干旱暴露出的突出问题抓好整改。

会议强调,要认真按照年度既定考核办法有关要求,认真学习考核办法和细则,充分了解考核目标、考核导向,聚焦关键指标精准发力,充分发挥考核工作的“风向标”和“指挥棒”作用。要加强考核结果通报和运用,充分激发全区干部干事创业的动力。相关职能单位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事前监管、强化日常检查,杜绝出现新增违法建设。要加强社会救助工作,切实做到弱有所扶、难有所帮、困有所助、应助尽助。要加快发展残疾人事业,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实事,加快推进武隆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议题。 本报讯 (记者 代君君 杨宸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