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武隆动态

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会暨指挥长会议召开

日期:2022-11-14

11月11日,在收听收看全国、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区赓即召开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会暨指挥长会议,迅速传达贯彻全国、全市会议精神,并结合武隆实际对当前全区疫情防控相关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区委书记何庆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作工作部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委副书记毛大春,区领导马应华、陈劲、何正清、周光、张志强等出席会议。

何庆指出,当前,全国、全市疫情处于点多、面广、频发态势,疫情防控整体形势更加严峻复杂。全区上下务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严格落实好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更加科学精准有力有序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扎实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何庆强调,要突出“快”字当头,坚持以快制快,迅速采取有效措施查明所有风险人员、风险区域,以最快速度切断传播链条,尽最大努力做到“围住、捞干、扑灭”,切实将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坚决打赢打好本次疫情防控歼灭战。要全力抓好外防输入,强化力量统筹调配,严格落实交通卡口“三码一证”查验和社区精准排查工作举措,坚决守好交通入口关、社区落地关,切实杜绝疫情输入蔓延。要持续强化社会面管控,有效加强宣传引导和监督检查,严格落实公共场所戴口罩、扫码测温、一米线等常态化防控举措,严控各类聚集性活动,切实提升群众自我防护意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短板弱项,进一步细化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强化应急物资储备和应急值守,不断提升全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强化人文关怀,全力做好临时管控封控区群众生活服务保障,着重关心老人、孕妇、病患等特殊群体,及时协调解决困难群众合理诉求,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赢得群众工作支持。要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切实结合工作实际不断优化健全防疫工作组织体系,加强监督问效和执纪问责工作力度,全力确保各方责任压实到位,工作取得实效。

左军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迅速跟进调整我区防控措施,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加强经验总结,切实结合本轮涉及我区疫情所暴露出的问题,不断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细化工作举措,加快补短板、堵漏洞,全面提升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水平。要进一步强化社区排查,加强网格化管理,盯紧重点场所、重点区域,扎实抓好学校、医院、商超、景区等重点场所管理,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稳定等工作,提前谋划明年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努力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

区级有关部门和单位,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报讯 (记者 周令高 杨宸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