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武隆动态

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2-09-14

9月9日,在收听收看全国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区第一时间召开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市会议精神,就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区委书记何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区委副书记毛大春,区领导刘高永、马应华、陈劲、周光、张志强、张永、何圣春、邓涛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秋、国庆“双节”将至,走亲访友、旅行和聚集性活动增加,疫情输入传播风险增大。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深化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树立底线思维,以日日不放松的态度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规范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责任要突出“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首战首问责任制,强化重点地区来武返武人员管理,不折不扣执行入武即扫、入武即查、入武即检、入武即报的措施。排查要突出“细”,要牢牢抓住“外防输入”这个关键,严格高速卡口,对风险地区来武返武人员严格落实“落地检”,消除疫情传播风险隐患。管控要突出“严”,要科学统筹社区排查力量,落实来武返武社区报告制度,尤其是酒店、景区景点等重要场所,要严之又严按要求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确保查全、查快、查细、查准。能力建设要突出“强”,要迅速提升核酸检测、流调溯源、社区管控、转运隔离、医疗救治等方面能力建设,确保一旦出现异常情况,以快制快,果断处置,巩固扩大疫情防控成果。要继续发扬武隆干部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精神,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本报讯 (记者 陈娜霖 董卫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