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武隆动态

何庆主持召开十五届区委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

日期:2022-09-09

  9月6日,区委书记何庆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五届区委常委会第29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8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全市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等会议精神,听取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进一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区委副书记毛大春,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政协主席王频,有关区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全区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始终把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落实,进一步细化制定全区安全维稳工作方案,对各个领域的矛盾风险进行全面收集、研判分析、集中攻坚,坚决做到“六个坚决防止”,全力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完善全区地质灾害调查评价、监测预警、综合治理、应急处置技术支撑等防灾体系,切实提高全社会地质灾害防治能力,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持续加大教育、金融放贷、市场流通等行业领域整治力度,深入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等普法宣传,持续保持黑恶犯罪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扎实推动全区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取得更大成效。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坚持军地协同、统筹推进,组织开展好全民国防教育主题实践、国防竞技、军事体验等教育活动,努力形成党委领导、军地密切配合、社会各界支持、全民共同参与的工作局面。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聚力关键环节,严格落实好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素质提升、地位提高、队伍壮大”各项改革重点任务,不断壮大全区产业工人队伍,持续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虽然趋于平稳,但临近我市的部分重点地区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全区疫情防控仍然面临较大风险和压力。要进一步强化交通入口管控,严格落实“首站首问”责任制,认真做好机场、火车站、高速路口等交通站点以及我区毗邻重点地区进入通道的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和健康监测,坚决守好入武大门。要加大社区排查力度,充分运用“自排+推送”模式,及时摸清掌握本辖区从疫情防控重点地区来武返武人员及有意向来武返武人员情况底数,认真做好行踪轨迹掌握和来武防控措施提醒监督工作,坚决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要抓好重点场所管控,严格落实学校、景区景点、养老机构、商超等重点场所日常消杀、“两码一查”等常态化防控措施,持续加大冷链、物流、快递等企业场所重点岗位人员日常健康监测管理,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要强化舆论宣传引导,切实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地区来武返武健康管理措施的宣传解读,积极倡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全面提升防护意识。要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坚持疫情处置“快字当头,分秒必争”,提前做好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应对准备、优化应急启动机制,持续开展专项演练和综合演练,确保一旦突发疫情能够第一时间快速高效处置到位。要坚持未雨绸缪,提前做好节假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严格落实节假日领导值班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制度,积极倡导单位职工节假日期间非必要不离渝、不离武。要进一步强化监督问效,对各行业存在防控责任不落实、屡教不改的坚决依法依规处置,对各级各部门存在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等问题要进行严肃追责问责,全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本报讯 (记者 周令高 杨宸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