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武隆动态

何庆主持召开十五届区委常委会第25次会议

日期:2022-08-04

8月3日,区委书记何庆主持召开十五届区委常委会第25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等;听取2021年全区森林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全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等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区委副书记毛大春,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全区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通过深入学习、深入领会,进一步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能力。要坚持爱国统一战线发展的正确方向,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深入落实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基本任务、工作重点和政策举措,不断发展壮大全区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粮食安全保障,稳定房地产市场,保持金融市场总体稳定。要持续深化国企改革,对国企去三闲提三效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每月调度,尽快将闲置的资产盘活,提升国企经济效益。要坚决认真贯彻党中央确定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举措,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持续开展社会治安、信访维稳、城乡自建房、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等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化解,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在听取2021年全区森林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时,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处理好保护和开发利用、近期和远期的关系,绝不能以破坏森林资源、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来换取短期的经济增长。要强化主体责任,细化相关措施,严格按照既定时间要求打表考核推进,尽快推进问题全部销号解决。要进一步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健全完善长效机制,严格林地审批监管,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加快从源头上筑牢森林保护的制度防线。

在听取全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等情况汇报时,会议指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是武隆城市治理能力、治理水平、管理水平的重要体现,也是武隆实现绿色发展的具体内容和重要载体。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坚持“一把手”亲自抓、亲自研究部署,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要围绕短板靶向施策,坚持抓短板补弱项,全力破难点通堵点,推动我区垃圾分类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坚持党建引领,多平台、多渠道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工作,提升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准确率。要强化责任落实,健全分类组织体系、组建专业队伍,通过开展入户宣传、志愿活动等工作,引导居民自觉参与,形成党政机关带头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良好机制。要加强督促检查,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创新机制、细化举措,通过压紧压实相关社区、部门责任,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本报讯 (记者 陈娜霖 董卫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