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武隆动态

全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2022年第1次会议召开

日期:2022-07-30

7月2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2022年第1次会议,研究审议相关工作议题,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区领导刘高永、马应华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三次重要讲话精神,集中观看2021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审议《武隆区“十四五”乌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实施方案(送审稿)》《武隆区“十四五”长江经济带发展城镇污水垃圾处理任务分工方案(送审稿)》等议题。

会议指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全区上下要提升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持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以钉钉子精神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彰显武隆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针对我区生态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以事项化、清单化方式高质量推进问题整改,并认真开展好环境问题整治“回头看”工作,坚决杜绝各类虚假整改和表面文章,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生态旅游、生态农业,不断壮大新能源、绿色建材等绿色产业集群,持续提高产业发展的含绿量,加快推动经济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进一步加强绿色发展研究探索,切实立足武隆绿色发展实践论坛活动品牌,深刻践行论坛倡议要求,积极培育更多创新绿色发展实践案例,扎实推动武隆绿色发展行稳致远,不断取得新突破。要加强宣传引导,强化工作督导,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切实在全社会凝聚起爱护生态环境,积极助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浓厚氛围和强大合力。 本报讯 (记者 周令高 胡定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