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武隆动态

十五届区委常委会第24次会议召开

日期:2022-08-01

7月29日,区委书记何庆主持召开十五届区委常委会第24次会议暨区委财经委员会2022年第2次会议、庆祝建军95周年党委议军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听取2022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财政运行情况、国有平台类公司融资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区委副书记毛大春,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政协主席王频列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赴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扎实抓好当前各领域安全稳定工作,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重大风险,紧盯关键节点,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抓紧抓牢,确保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落地见效,确保实现“六个坚决防止”目标任务。要进一步深化新时代巡视工作规律性认识,坚持政治定位、稳中求进、系统观念、标本兼治、固本强基,加强统筹协调、突出监督重点、落实精准要求、坚持同题共答、严格队伍管理,扎实做好十五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确保十五届区委巡察开好局起好步。要构建更加完善的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体系,树立正确的发展观和政绩观,敬畏历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态,学习历史知识、厚植文化底蕴,慎重决策、慎重用权,绝不能为了眼前利益出卖未来。

在听取2022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财政运行情况、国有平台类公司融资情况汇报后,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区经济总体发展趋势稳中向好,相关部门要抓好市场主体培育工作,持续落实助企纾困各项措施,加强与企业沟通对接,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要抓好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强化举措,严把时间节点,攻坚克难,凝聚起推进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全力以赴加快全区重点项目建设进度。要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围绕全区产业布局,强化招商项目签约、开工、建设、投产全过程生命周期管理跟踪服务,不断提升招商精准度和成功率,推动签约项目早落地、早见效。要按照各个产业链实施方案深入推动旅游“三次创业” 各项工作,对今年要实施项目进行每周调度,确保规划内容落地见效。要加快提振消费信心,针对性研究制定激励措施,持续抓好商贸服务业领域消费。要坚持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持续抓好困难群体就业,加快推动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扎实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整改,做好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供给,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要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抓细抓实社区排查工作,重点做好外来避暑旅游度假人员的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要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防范意识,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做好平安稳定工作,确保全区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切实查摆当前干部作风存在的突出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立足工作实际,聚焦作风问题找根源,努力转作风、强素质、优服务、提效能。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聚焦主责主业,推动武装工作整体提升,不断强化当兵打仗、带兵打仗、练兵打仗的观点。要切实抓好民兵轮训、备勤、精武、民兵比武的训练演训任务落实,提升指挥保障能力。要全面适应一年两征改革,健全常态化征兵和全链条服务机制,推动全区征兵工作高质量完成。要加快推进军民融合民兵训练,积极建设,为练兵备战提供坚实保障。要强化忧患意识、危机意识、打仗意识,锤炼过硬能力,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要把关心支持国防和经济建设作为分内之事,作为全社会的应尽职责,围绕备战所急、打仗所用、建设所需,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用心用情、尽心尽力解决好退役军人安置、亲属就业、子女就学等问题,实现双拥工作制度化、常态化。驻武部队要主动参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把地方所需、群众所盼、部队所能结合起来,主动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投身现代化建设,为推动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本报讯 (记者 陈娜霖 王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