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武隆动态

左军督导疫情防控暨调度旅游迎峰度夏及文旅企业助企纾困工作

日期:2022-07-28

7月2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前往懒坝大地艺术公园、栖林溪谷项目等地实地督导疫情防控等工作,并召开旅游迎峰度夏、疫情防控及文旅企业助企纾困工作专题会。他强调,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迎峰度夏的各项保障工作,认真梳理企业共性问题,依法依规给予支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安全较快发展。

区领导刘高永、刘印及有关同志陪同调研或参加会议。

当天,左军一行先后来到懒坝大地艺术公园、栖林溪谷项目等地,实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调研项目复工情况、建设情况及文旅融合运营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各项工作的情况汇报。在听取情况汇报后,左军叮嘱企业负责人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检查排查力度,切实抓好防控工作,并在保障安全生产的同时,持续推进项目复工建设。

专题会上,各相关部门详细汇报了疫情防控、旅游迎峰度夏、供电供气供水和通讯保障工作,以及文旅项目复工复产及助企纾困情况,各参会企业代表进行了发言,参会部门分别作了回应式发言。

听取情况汇报和发言后,左军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规范落实中央和全市、全区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守住景区门、小区门、居民门“三门”,严防“输入性”风险,织密疫情防控网;要严格执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工作要求,并加强宣传和督导,切实抓实做细社区排查和基层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效;要针对景区景点、农贸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严格落实“两码一测”、环境消杀等防控措施,确保重点场所及环节管控到位,切实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

左军强调,要强化水电气讯等物资的全面保障,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运行调度,开展常态化排查,制定应急措施,坚决确保物资供应稳定;要严格执行和贯彻落实国家和市、区级相关助企纾困政策,进一步加强宣传解读和申报工作,确保全覆盖;要认真梳理企业共性问题,依法依规对困难企业点对点“一企一策”帮扶,强化动态服务,加强部门会商,认真研讨,提出有力措施,切实解决企业难题。同时,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做好防火、防电、防食品安全等安全生产问题,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动态排查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报讯 (记者 湛伟 杨宸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