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武隆动态

全市地质灾害防治救援工作现场会在武召开

日期:2022-06-27

6月24日,2022年全市地质灾害防治救援工作现场会在大洞河乡召开。会议通报了2022年我市地质灾害整体情况,对下一步地质灾害防治救援工作提出建议。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武隆鸡尾山山体崩塌灾害遗址,倾听灾害亲历者的讲述,总结教训启示,交流经验做法。

市政府副秘书长岳顺,市应急局局长冉进红,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应急管理部地震地质司副司长沈伟志,区领导刘高永、邓涛及有关同志参加观摩或现场会。

据了解,今年全市地质灾害形势十分严峻。全市下半年气候“三偏一突出”趋势仍将持续,多雨时段集中在6月底、7月上旬、8月下旬和9月上旬,区域性强降雨集中且次数多,极易引发地质灾害,发生频率较常年偏高。截至目前,全市共发生地质灾害灾情44起、险情24起,提前撤离避险威胁区群众690人。

会议要求,全市各区县及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巡查排查和监测预警,全力备战应对强降雨过程。各区县要加大危岩(崩塌)专项排查力度,务必在7月底按要求全面完成;组织“四重”网格员及时开展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特别是要紧盯居民集中区、场镇、菜市场、商场、农村自建房等人口聚集区,以及高易发区和极高、高风险区、工程建设区域等重点区域。

会议要求,进一步强化地质灾害防治救援各项工作,在风险防控上更加到位,在监测预警上更加精准,在转移避险上更加果断,在应急准备上更加充分,全力以赴做好2022年地质灾害防治救援工作,坚决遏制防范重特大地质灾害发生。

全市各区县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本报讯 (记者 王腾霄 王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