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武隆动态

我区与四川外国语大学成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完成四川外国语大学武隆实验中学授牌

日期:2022-06-19

6月17日,武隆区人民政府、四川外国语大学战略合作协议、深化基础教育合作协议暨四川外国语大学武隆实验中学签约授牌仪式在武隆中学成功举行,这标志着我区将与四川外国语大学开展全方位深入合作,全区教育事业迎来一次再上新台阶的重大机遇。

四川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邹渝、区委书记何庆出席仪式并讲话,四川外国语大学校长董洪川,四川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苟朝莉,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政协主席王频,区委副书记毛大春,区领导刘印、刘壮出席仪式。

仪式上,董洪川与左军分别代表校地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深化基础教育合作协议》,苟朝莉向武隆中学进行了授牌。

邹渝表示,四川外国语大学是一所拥有优秀军大传统,血脉流着鲜明红色基因的西南地区唯一的语言类特色外国语大学,经过几十年发展,全校培养的十余万优秀毕业生一直活跃在我国国际交流、外交外贸等工作战线,为祖国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长期以来,四川外国语大学一直与武隆保持着深厚渊源和良好合作关系,而在接下来合作中,四川外国语大学将始终秉持求发展和促成长的目标任务,全面深化与武隆基础教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等多方面合作,切实帮助武隆提升基础教育水平,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加速助推服务旅游国际化进程,全力推动武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何庆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合作双方以及武隆中学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武隆与四川外国语大学相关合作协议的签署,必将有利于双方发挥资源优势,推动高等院校与地方合作共建、协同创新,促进武隆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升全区教育教学水平,形成学校与区域经济社会联动发展格局。同时,也将积极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促进武隆与境外国际旅游项目合作,为推进武隆旅游“三次创业”提供有力保障,为武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在今后合作过程中,希望双方共同把握好合作机会,本着互相支持、优势互补、资源互用、共谋发展的原则,积极履行义务,全力兑现承诺,不断拓展校地合作的深度、广度,切实把双方合作打造成校地联动和开展旅游国际化试点的成功典范。同时,武隆中学要以本次授牌为契机,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办学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成为全区教育发展的一块金字招牌,渝东南高中教育的重要品牌。

据了解,本次签约的战略合作协议,内容涵盖深化涉外产业合作、涉外工作合作、教育合作交流、人才交流合作、涉外咨询服务、涉外培训合作等六方面。深化基础教育合作明确将武隆中学纳入川外基础教育集团成员学校,武隆中学加挂“四川外国语大学武隆实验中学”牌子;武隆中学共享川外附中教育教学资源,包括专家指导、干部挂职、师资培训、联合教研、学生送培和联合考试等,并争取通过3-5年努力,将武隆中学建成渝东南普通高中名校,高考特资线上线率及双一流大学上线人数达到并力争超过重庆市平均水平。

仪式结束后,四川外国语大学一行还前往归原小镇、懒坝国际艺术度假区就产教融合等情况开展调研。本报讯 (记者 周令高 代君君 胡定勇 董卫红 王腾霄 杨宸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