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武隆动态

重庆大学、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一行来武调研

日期:2022-06-20

6月16日,重庆大学、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一行来武,就重庆武隆能源装备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项目规划选址等建设前期事宜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剑;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董事、党委副书记徐韬;区委书记何庆,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区领导马应华及有关同志参加调研或座谈。

重庆武隆能源装备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项目是由重庆大学、武隆区以及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三方合作共建的科研合作项目,项目聚焦野外恶劣自然条件下能源装备安全实效科学问题和能源装备安全保障关键技术开展研究,其研究成果将对保障电力能源装备安全提供有效科学支撑。

当天,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白马山黄柏淌、接龙乡两河村笋子垭口等地,实地对项目拟选址地地形地貌、地质构造、水源保障、水文气象以及用地审批等情况进行考察了解。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重庆大学就项目情况进行了介绍,各参会部门以及相关领导结合职能职责,围绕推动项目落地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舒立春表示,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是重要的国家科技创新基地之一,也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建设不仅将为推动相关学科研究进步提供一手的观测数据,同样也能为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效支撑。长期以来,重庆大学一直与武隆保持深厚紧密的友好合作关系,而此次科研项目合作更是双方继续深化合作的良好实践。在接下来项目推进过程中,希望武隆方面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加快项目申报、审批、建设等工作进度,全力将重庆武隆能源装备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打造成一所国际化、高标准的国家野外站。同时,重庆大学也将全力支持配合项目建设推进事宜,扎实推动三方合作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何庆表示,由重庆大学团队牵头实施的重庆武隆能源装备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项目体现了国家创新战略和国际研究水准,武隆十分愿意并将全力以赴参与到这一重大项目建设中来,与重庆大学以及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三方一道,共同为推动国家科技创新事业发展作出武隆应有的贡献。希望在接下来工作中,三方立足长远发展目标,充分用好各自资源优势,不断在科普旅游、产业联动等方面深化合作,切实推动项目拓展功能性,延伸价值链。武隆也将及时成立工作专班,在严格落实生态保护责任基础上,加速项目申报、审批及建设,强化后续服务保障,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并长期有效发挥作用。

徐韬表示,重庆武隆能源装备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项目科研成果对于保障电力能源装备安全具有重大意义。作为项目合作参建方,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必将全力支持配合项目前期建设及后期运行各项工作,推动项目研究成果共建共享,促进学校、地方、企业共赢发展。本报讯 (记者 周令高 王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