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武隆动态

我区举行武隆旅游“三次创业”集团营销出征仪式

日期:2022-06-14

为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强力推进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进一步扩大武隆旅游品牌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6月10日上午,我区在会议中心一会议室举行武隆旅游“三次创业”集团营销出征仪式,11支营销队伍将聚焦国内外11个目标市场领命出征,共同为全区旅游“三次创业”增势赋能。

区委书记何庆出席仪式作动员讲话并宣布出征,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与各营销集团负责人签订了军令状,市文化旅游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秦定波出席仪式并讲话。

区政协主席王频,区委副书记毛大春,区领导陈劲、何正清、刘芳敏等出席仪式。

何庆在讲话中指出,旅游是发展的“动力源”,营销是旅游的“急先锋”。受新冠肺炎疫情和外部环境影响,面对经济下行压力进一步加大的严峻性复杂性挑战,我们把加快推进旅游“三次创业”、加大对外营销力度作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作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稳住经济大盘系列决策部署的重要抓手,将为武隆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何庆强调,一人难挑千斤担,众人能移万座山。围绕全年组客任务,我们要持续保持良好的营销势头,坚持“苦练内功”“外强营销”,做到国际国内“两手抓”“两手硬”。各营销集团要科学谋划、完善计划,对客源地开展针对性营销,全力以赴打好营销“攻坚战”,交出靓丽“成绩单”。希望各在武涉旅企业积极参与、全力支持,在服务品质上精益求精、在旅游项目上出新出彩,用高质量的旅游产品变“打卡地”为“刷卡地”,拉长游客在武时间、激发游客在武消费潜力。也希望各位旅行商、媒体界朋友更多推介武隆、点赞武隆,做武隆旅游的宣传员、合伙人、投资商,让更多人了解武隆、向往武隆、追寻武隆,让八方游客到武隆体验诗意之旅、价值之旅。武隆将始终与各位旅游界同仁竭诚合作、互利共赢,共同奏响武隆旅游“三次创业”最强音。

秦定波表示,武隆山水“颜值”高、地域文化“气质”好,旅游发展速度之快、成效之好,有目共睹。当前武隆紧扣“生态优先、旅游引领、三产融合、强区富民”发展战略,聚焦“做深产业链、提升贡献度”主线,强力实施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是武隆谋求高质量发展在全市旅游行业的先行先试,是对市委、市政府关于推动武隆旅游国际化的决策部署的全面贯彻落实,更是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对旅游殷殷嘱托的生动体现。在接下来的旅游“三次创业”新征程中,希望武隆狠抓统筹谋划、项目建设、链条打造、文化传承、品牌营销和环境优化六项重点工作,进一步扩大武隆旅游品牌全球知名度美誉度。同时,市文旅委也将持续加大武隆旅游支持力度,积极助推武隆旅游一朝成名天下知,八方游客慕名来,早日建成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

出征仪式就2022年武隆区旅游营销片区组客任务分解及2022年全区旅游重大活动计划进行了宣读。各营销集团代表、旅行商代表分别作了发言。左军与各营销集团负责人签订了军令状。

据了解,本次集团营销结合了国内国际客源实际,按重点市场、拓展市场、协作市场、核心市场、主攻市场、境外市场等类别共划分了11个目标市场,范围覆盖了全国33个省市自治区以及东南亚、日韩、欧美等市场。营销将紧紧围绕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要求,按照巩固川渝游、主攻湘鄂陕、深耕珠三角、激活长三角、提升京津冀、培育大西北、拓展东三省的国内市场营销方略,做透“国内游”;着力拓展东南亚、日韩和港澳台市场,开辟欧美及中东、澳洲市场,做实“入境游”。计划2022年完成组客300万人,其中境外游客5万人;2023年完成组客345万人,其中境外游客10万人;2024年完成组客395万人,其中境外游客15万人;2025年完成组客435万人,其中境外游客20万人;2026年完成组客480万人,其中境外游客25万人。 本报讯 (记者 周令高 王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