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武隆动态

十五届区委常委会第16次会议暨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领导小组第1次会议召开

日期:2022-05-16

5月13日,区委书记何庆主持召开十五届区委常委会第16次会议暨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领导小组第1次会议,学习贯彻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审议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相关工作议题,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区委副书记毛大春,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政协主席王频,有关区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培育引导青年发扬优良传统,认真接受政治训练、加强政治锻造、追求政治进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全区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培养发展青年党员,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经常研究解决共青团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支持共青团按照群团工作特点和规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共青团履行职责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强调,要慎始慎终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快从严、抓早抓小,严格守好交通入口关、社区排查关、重点场所关,加密加快重点人员核酸检测频次,不断强化应急能力建设、疫苗接种以及检查督导工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扎实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切实以人员密集、涉及公共安全的经营性自建房为重点,坚决消除各类风险隐患,推动专项整治工作落地落实,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入贯彻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认真研究文件政策措施,科学编制完善武隆城市建设方案,强化项目储备,抓住有利契机,全力推动武隆加快建设小而精、小而美的旅游示范城市。要大力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工作,有效引导各民主党派紧密联系中心工作,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作为,共同开创全区多党合作事业的新局面。要切实增强做好宣传思想文化领域安全稳定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宣传引导,扎实做好文旅市场安全稳定,牢牢守住意识形态安全底线,确保党的二十大、市第六次党代会期间宣传思想文化领域绝对安全。

会议强调,全国文明城区是综合反映城市文明水平的最高荣誉,其创建工作对提升城市品质,促进城市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区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鼓足干劲,不断增添创新工作举措,切实推动我区早日实现全国文明城区工作的创建目标。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以月、季度为单位定期组织开展创建工作考核评比,强化考核结果运用,确保全区创建工作各项责任落实到位。要突出问题导向,对照测评标准和当前工作不足,加快制定细化措施,狠抓问题整改,切实提升全区创建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强化工作统筹,有效结合创建工作要求不断加强经费保障,注重舆论宣传引导,切实为全区创建工作营造良好条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本报讯 (记者 周令高 王津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