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武隆动态

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2022年第2次全体会议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省级初评迎检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日期:2022-05-12

5月11日,区食药安委2022年第2次全体会议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省级初评迎检工作视频会议在区政府二楼一会议室召开,传达学习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相关工作议题,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区领导刘高永、黄昕、邓涛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市食药安委2022年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及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食品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听取我区1—4月食品药品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等,审议《武隆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示范引领项目任务分解方案(送审稿)》等议题。

会议指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抓好食品安全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是区委、区政府向全区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去年7月以来,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围绕职责分工,将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作为推进旅游“三次创业”的重要抓手,以源头控制和过程监管为重点,以机制和制度创新为突破口,充分发挥行纪、行刑衔接,压实各方责任,一体推进食品安全和示范创建,进一步夯实了基层监管基础,强化了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主体责任,守住了不发生事故的底线,取得的积极成效,总体工作值得肯定。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认清形势,对照问题和差距,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增强食品安全和创建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织密织牢全区食品安全防护网;要对照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国家评价验收要求,突出重点指标抓落实,突出重点领域抓监管,健全食品、药品安全数据体系,进一步完善全链条监管体系、全链条标准体系、全链条责任体系和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强力推进示范创建,推动食安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协调配合、加大氛围营造、加强督导考核,确保创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收到实效,为全区人民创造更加放心的食品安全环境做出应有贡献。 本报讯 (记者 湛伟 王一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