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武隆动态

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会暨指挥长会议召开

日期:2022-05-11

5月9日,在收听收看全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区赓即召开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会暨指挥长会议,迅速传达贯彻全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当前全区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何庆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左军作工作部署。区委副书记毛大春,区领导刘高永、马应华、陈劲、周光、张志强等出席会议。

何庆在讲话中指出,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从严从紧扎实抓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何庆强调,要筑牢严密防线,持续加强社会面防控,严格落实全国重点区域来渝返渝人员闭环管理,坚决杜绝搞简单化、一刀切,禁止外出群众返乡,更不能责任悬空、失察失管。要持续做好社区排查管控,强化主动排查和推送排查相结合,用好三码一测,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武返武人员排查管理,有效督促辖区单位、酒店、社区、楼栋、家庭落实防控责任,织密织牢群防群控防护网。要抓好流动性聚集性管理,严把交通入口关、社区落地关、日常防控关,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切实加强旅游、文娱、商贸等重点场所健康管理,最大限度的降低人员流动性聚集性风险。要加强信息发布和舆论引导,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切实提升广大群众继续做好自我防护的健康意识,增强抗疫信心,凝聚抗疫合力。要持续深入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卫健部门要紧盯问题和不足加强调度、通报,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亲自抓,确保全区疫苗接种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突出关键重点,加强应急推演、演练,不断细化完善应急防控举措,确保做到流调溯源更精准、隔离管控更严密、核酸检测更高效、医疗救治更科学,物资保障更有力。要狠抓统筹协调,持续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强化重点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深入开展自建房安全整治、汛期防汛、地灾防治等安全重点工作,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左军要求,全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全区疫情防控“六查六看”自查工作,并采取针对性举措限时完成问题整改,坚决堵住疫情防控工作漏洞。要动态跟进防控措施,因时因势不断调整防控举措,确保防控机制常态高效运行。要强化社区排查,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突出工作重点,落细工作举措,切实加强交通入口、学校、医院、景区景点等重点场所,以及相关重点环节、重点人群管控,坚决杜绝疫情输入反弹。要持续强化应急能力建设,加强应急培训、演练,做好应急物资、力量储备,确保一旦突发疫情能够快速有效处置到位。要进一步抓细抓实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区级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本报讯 (记者 周令高 王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