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武隆动态

左军主持召开醇基液体燃料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攻坚行动会议

日期:2022-01-18

  1月14至1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在区政府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醇基液体燃料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攻坚行动专题会,并赴羊角、白马等乡镇(街道),就企业生产、建设施工、疫情防控等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工作进行检查。

14日,左军在全区醇基液体燃料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攻坚行动专题会上指出,各乡镇(街道)以及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醇基燃料安全监管形势,全面排查辖区内醇基液体燃料生产、经营、储存、运输和使用情况。要凝聚监管合力,全力保障醇基燃料安全使用,各行业部门要依据各自职能职责,对本行业领域和单位使用醇基燃料实施安全监管,对行业领域的醇基燃料使用单位进行摸底并建立健全管理台账,定期组织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确保所属行业醇基液体燃料储存和使用环节安全。此外,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对目前已排查出的醇基液体燃料使用单位进行集中检查和整治,并特别针对餐饮业灶具的规范使用进行检查整改,进一步提升醇基燃料使用安全。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高永,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马应华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1月15日,左军一行先后来到羊角街道以及白马镇的烟花爆竹存放点、疫情防控隔离点、恒泰石材加工厂等地,仔细检查爆破物资、交通运输、企业、建筑施工、疫情防控隔离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工作落实情况。

左军强调,各相关部门和企业要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拧紧责任链条,层层压实领导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属地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以严的态度、严的标准、严的措施,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扎实深入开展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把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扛在肩上、落在实处。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尤其要注意生产、施工现场安全管理,认真履行安全管理职责,对排查出的问题要举一反三,扎实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按要求整改到位。要形成长效机制,定期开展安全巡查,定期通报安全隐患,深入挖掘影响安全生产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查找新问题、新情况和新的风险隐患,助推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同时,要进一步强化员工安全生产意识,从思想从行动从大局从细节上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倾向,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本报讯 (记者 代君君 王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