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武隆动态

何庆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日期:2022-01-12

  1月11日,区委书记何庆深入燃气供气站、民爆仓库、建设施工现场等地开展安全工作检查。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作风和举措,全力抓好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高永及有关同志一同检查。

当天,何庆一行先后来到武仙路民生燃气供气站、羊角民爆仓库、锦玉华庭房地产项目施工现场等地,每到一处,他都与相关企业负责人及部门深入交流,认真听取各企业关于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汇报,并实地对各作业现场安全设施运行、安全器材配备以及重点岗位应急值守、监测预警等情况开展隐患排查,就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明确整改意见,要求相关企业务必限时按要求整改到位,确保生产安全。

何庆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区上下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深入贯彻全市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杜绝麻痹松劲思想和侥幸心理,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痛定思痛,吸取教训,举一反三,严保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抓好当前安全生产稳定各项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

何庆强调,要健全机制保障,层层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构建科学精准务实的安全生产机制,狠抓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落实,严格规范安全操作流程,全面堵塞安全漏洞。要增强安全管理能力,积极开展各行业领域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及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安全管理实操能力,定期做好设备维护保养及安全防护,加强危险物品管理,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要狠抓隐患排查整治,切实聚焦燃气、危化品、地质灾害、消防、道路交通、建设施工、非煤矿山、旅游等重点领域,全面开展好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工作,深入排查问题,彻底抓好整改,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坚决杜绝和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再次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各类宣传载体作用,创新宣传方式,有效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频率的安全生产教育活动,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全面提升全民安全意识。 本报讯 (记者 周令高 胡定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