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武隆动态

何庆主持召开二零二一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日期:2022-01-10

1月7日,2021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召开。区委书记何庆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保持大抓基层、抓实基层的强劲势头,不断提高基层党建质量,持续夯实党的执政根基,为全区各项事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政协党组书记王频,区委副书记毛大春等区领导及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相关区级部门、各乡镇(街道)及国企党委(党组)书记围绕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与会人员进行评议。

认真听取述职后,何庆指出,开展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既是对全区党的基层建设的一次集中展示和综合检验,也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筑牢基层坚强战斗堡垒的一次重要部署和再次推动。全区各级党组织要突出深化认识,进一步扛稳扛牢抓好基层党建的责任担当。要深刻认识把握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机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以更高标准、更宽视野谋划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要深刻认识把握基层组织建设面临形势任务的新考验,认清形势,坚持以问题导向为切入、以目标导向为要求、以结果导向为检验,拿出实招、硬招、管用的招,既突出重点,又统筹兼顾,扎实做好今年各项基层党建工作。要深刻认识把握抓好换届后领导班子建设的新课题,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作出新业绩。要深刻认识把握经济社会新发展对基层党建的新要求,踔厉奋发向未来、笃行不怠向前行,锚定区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以严格履行“第一主责”推动落实发展第一要务。

何庆要求,要突出靶向施策,进一步落细落实抓好基层党建的重点任务,抓紧抓实基层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要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政治领导,聚焦重大部署、重要任务、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回头看”和总结提升工作,认真检查党史学习教育重要任务落实情况、有关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落实情况,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推动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史、经常学党史。要把党史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常修课,引导党员干部经常用党史滋养初心、坚定信心。要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紧扣稳定经济大盘抓党建,紧扣促进乡村振兴抓党建,紧扣保障改善民生抓党建,紧扣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抓党建。要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组织建设,千方百计破解基层党建重点难点问题,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推动党内法规落实落地。

何庆强调,要突出组织领导,进一步提质提效抓好基层党建的能力水平。要狠抓示范带头,各党委(党组)书记要当好“关键少数”,充分发挥示范作用,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要狠抓责任落实,坚定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要狠抓典型引领,认真总结基层鲜活经验和成功做法。要狠抓协作配合,坚持全区“一盘棋”的思想,为基层党建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长何正清作了综合点评。 本报讯 (记者 陈娜霖 董卫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