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武隆动态

何庆左军会见中国旅游集团西南区域总部总经理孙西堂一行

日期:2021-11-25

11月24日上午,区委书记何庆,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在区委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会见中国旅游集团西南区域总部总经理孙西堂一行,双方就武隆旅游国际化发展合作相关事宜进行交流座谈。

区领导周光、刘高永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见。

何庆对孙西堂一行来武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武隆的旅游发展源于1994年芙蓉洞开放,经过近30年的快速发展,现已成为独具特色的旅游胜地,成为全国同时拥有“世界自然遗产地”“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等多块金字招牌的地区之一,在全国乃至国际上都形成了一定影响力和知名度。但随着时代发展,旅游行业从组织形式、营销方式到游客消费习惯等都发生了变化。面对新的形势,要抢抓武隆发展窗口期、机遇期,强力推进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加快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当前,武隆旅游正处于一个转型发展的关键期,与中旅集团的深化合作正当其时。希望双方在确保互利共赢的前提下,从景区、城区、度假区,全域、全季、全链条等方面,全方位开展深入合作。要深化度假区供给侧改革,完善旅游业态,不断满足游客国际化高品质的生活需求,擦亮仙女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招牌。同时,区内有关部门要成立工作专班,加强沟通对接,尽快签订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协议,并做好服务保障,全力推动武隆旅游国际化进程。

孙西堂表示,武隆区位优势明显,自然资源禀赋优越,双方合作前景广阔,未来可期。武隆旅游发展目前进入了关键期和瓶颈期,走旅游国际化道路正当其时。中旅集团与武隆将从文化艺术、自然风光、现代旅游产业三要素结合实现旅游战略合作,通过高科技的方式植入最新的旅游产业新业态、新产品,把武隆打造成一个城市国际化、产品国际化、游客国际化的真正国际化的旅游目的地。中旅集团将在武隆进一步调研,深入交流洽谈,尽快促成双方合作落地,实现政企互利共赢。

据了解,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也是总部在香港的三家中央企业之一。集团形成了以旅游为主业,涵盖旅行服务、旅游投资和运营、旅游零售、旅游金融、酒店运营、创新孵化六个旅游相关业务领域的产业格局,业务网络遍布内地、港澳和海外28个国家和地区,是中国最大的旅游央企。中国旅游集团西南区域总部成立于2019年11月,负责开发、投运四川、重庆、云南、贵州、西藏五省(市)自治区旅游产业等相关业务。 本报讯 (记者 王露 董卫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