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武隆动态

左军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专访

日期:2021-10-15

日前,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接受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频道记者专访,就我区结合旅游文化资源如何开展乡村振兴回答了记者提问。

在采访现场,左军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频道《生财有道》栏目记者亲切交谈,详细介绍我区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长期以来对武隆经济社会发展的关注、关心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能持续关注武隆经济社会发展,为武隆高质量发展加油鼓励。

左军说,近年来,武隆区秉承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以农文旅融合发展为主方向,把乡村旅游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主导产业,走好了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发展之路。

左军表示,截至目前,武隆区已认证“三品一标”农产品210余个,其中“武隆土鸡”“板角山羊”等9个农产品获得了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登记,建成20余个乡村旅游示范村点,3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4个全国“一村一品”示范镇村,努力建设“生态美、生活美、人文美”的高品质生活宜居地,让昔日的穷乡僻壤变成了“人间仙境、度假圣地”。同时,武隆也是重庆市首个同时获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的区县,书写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武隆实践”。

据了解,《生财有道》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频道一档关注大众创业的财经专题栏目。栏目关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在绿色发展、绿色生活方式中生动鲜活的创业人物,体验他们的创业生活,提炼他们的生财智慧和“道”,为经济生活服务,旨在做中国经济生活的忠实记录者,传递健康向上、求真务实的正能量。 本报讯(记者罗雪琴实习记者王佳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