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武隆动态

何庆主持召开 十四届区委常委会第185次会议

日期:2021-10-14

10月12日,区委书记何庆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四届区委常委会第185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市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议题,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区委副书记王频,区委常委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政协主席潘晓成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为阿联酋迪拜世博会中国馆作的视频致辞,9月30日、10月8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陈敏尔书记在重庆市第六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讲话要求等;审议《重庆市武隆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实施方案(送审稿)》等议题,听取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工作等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生物安全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全面梳理全区生物安全风险短板弱项,盯牢抓紧生物安全重点风险领域,切实做好农业领域转基因生物、植物疫病等安全监管和监测防控,不断强化疫情队伍体系建设和资金保障,有效充实专业人才和应急物资储备,全面提升生物安全治理能力,确保坚决打好生物安全风险防控的人民战争;要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深刻认识做好人才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把握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及时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完善我区人才引进、使用、培育的相关政策,加大旅游、科技和“三农”领域实用和急需人才的引培力度,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保持革命精神和革命斗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要深入贯彻市委书记陈敏尔在重庆市第六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讲话要求,广泛宣传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先进事迹,讲好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认识在全社会蔚然成风,激励广大劳动者以实干实绩书写武隆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在审议《重庆市武隆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实施方案(送审稿)》时,会议指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是推动武隆旅游国际化的重要保障,其既关乎民生福祉,也事关经济社会长远发展。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创建工作为契机,切实把抓好食品安全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持续加大各行业领域食品安全监管,强化宣传教育,不断完善监管体制机制,坚决杜绝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为全区人民创造安全放心的饮食环境;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着力治理提升短板弱项,全方位推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加强组织、人员、财力保障,有效整合创建资源,切实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确保顺利通过创建工作。

在听取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时,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巡视整改的重大意义,严格按照工作部署要求,不断加大整改推进力度,不折不扣全面完成整改工作任务;要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牵头部门要统筹抓好整改事项落实,形成齐抓共管的整改责任体系;要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果,深入开展巡视整改“回头看”工作,对照工作台账,逐项自查评估,确保问题不悬空抓到位,全面提升整改质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本报讯(记者周令高杨宸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