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武隆动态

何庆重阳节走访慰问部分老党员及百岁老人

日期:2021-10-13

重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营造尊敬老人、关爱老人的良好氛围。10月11日,区委书记何庆先后前往凤山街道、白马镇走访慰问部分老党员、百岁老人,为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向全区老年人致以节日祝福。

“最近身体怎么样?”“生活都方便吧?”在老党员朱化全家中,何庆与他促膝长谈,详细询问他的身体和生活状况。看到老人家精神抖擞,何庆非常高兴,嘱咐朱化全要保持乐观心态,保重身体。

随后,何庆看望了百岁老人任昌碧。任昌碧今年103岁,居住在白马镇铁佛村,现跟随儿子儿媳一同生活。何庆与老人及家属坐在一起亲切交流,详细了解老人的日常生活起居。“百岁老人是家里的宝,是家庭的福气,更是社会的福气。”他鼓励老人要继续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同时叮嘱家属们要时刻关心老人家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悉心照料好老人的生活,关心体贴老人,让老人乐享天伦。

何庆要求,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坚持做到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保持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多做务实之事,不折不扣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为老同志安享晚年提供保障、发挥余热创造条件。同时,社会各界要积极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全社会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 本报讯(记者陈娜霖潘柠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