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武隆动态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调研座谈会在武召开

日期:2021-09-22

9月16日,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情况调研座谈会在我区召开,会议听取渝东南各区县关于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推进情况汇报,共商区域文旅融合发展大计,切实加快助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区建设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金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洪亮,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喻体金,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杨芳,市文化旅游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秦定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领导苏惠勇、辛莉,丰都县、秀山县、酉阳县人大常委会有关副主任参加会议。

沈金强指出,建设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是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西部大开发新格局形成的重要抓手,其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当前,川渝两地正全力携手加快推动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良好的阶段性成效,但与中央要求和群众期待相比,还存在部分问题和不足。希望渝东南各有关区县及相关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有效立足本地区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禀赋,创新工作举措,促进资源价值转化,积极深化区域合作交流,不断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共同培育巴蜀文化旅游精品,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沈金强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加快制定完善川渝两地各层级关于推动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的顶层规划设计,努力形成发展共识,实现共建共享;要坚持设施先行,切实加快补齐交通、旅游等领域基础设施短板,强化服务保障,确保真正让游客到得了,留到住;要强化宣传造势,在深入挖掘渝东南地区丰富文化内涵的基础上,创新用好新媒体、会展活动等多种传播渠道,讲好发展故事,以良好的宣传成效吸引广大游客;要强化品牌创建,努力提升旅游景区品质和服务质量,积极打造近悦远来的旅游环境,以响亮的品牌助推旅游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要突出共赢发展,着眼全局,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统筹协调,切实维护好各方利益,为实现川渝地区文旅行业长久合作打下坚实基础;要坚持协同推进,加快构建区域协同体制机制,准确把握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强化政府引导,充分发挥好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为共同推进川渝文旅合作协同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前往白马山旅游度假区进行现场调研。 本报讯(记者周令高王津川刘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