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武隆动态

何庆主持召开 十四届区委常委会第一百八十次会议

日期:2021-09-18

9月17日上午,区委常委会召开第180次会议,专题审议和研究当前相关工作议题。

区委书记何庆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区委副书记王频,区委常委出席。区人大、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区领导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在陕西省榆林市考察时、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三次会晤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致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2021“一带一路”长城国际民间文化艺术节等的贺信,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高原戍边模范营”全体官兵的回信,9月10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精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精神等中央、市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工作。审议《2020年度乡镇(街道)、部门考核情况及优秀单位评定(送审稿)》《武隆区2021年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考核有关细则(送审稿)》等。听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汇报。

在传达学习中央、市有关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大力发展绿色低碳产业,聚焦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加大强链补链力度,全面推进“链长制”,实施“一链一策”,打造优势产业集群。要突出抓好基层治理工作,尽快研究提出武隆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工作的重点,加快推进全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要加强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和网络文明建设,针对文娱领域存在的8个方面的问题,逐一查找,找准存在的问题短板,从严从实,标本兼治,及时开展整治,强化监管措施,加强正面引导。要全面筑牢平安稳定防线,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筑牢安全防范意识,全力以赴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抓好中秋国庆旅游接待和安全稳定工作,抓好全区安全生产工作。

在听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汇报时,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加大工作力度。要聚焦工作重点,切实守住不发生返贫这个底线,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聚焦“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定期开展回头看,针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及时抓好整改落实。要充分发挥184个行政村动态监测点的作用,紧盯边缘户、不稳定户和特殊困难户,持续开展常态帮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这个底线。要继续保持帮扶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抓好统筹协调有序衔接乡村振兴,大力发展产业,开展乡村建设行动,提升乡村治理能力和党组织建设能力,促进农民稳定就业,确保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要聚焦实施农村道路畅通、农村供水保障、乡村清洁能源建设、数字乡村建设发展、村级综合服务设施提升“五大”工程,协调推进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巩固基层建设成果。要以问题为导向,抓好督查检查问题的整改,对督察组正式反馈的问题要照单全收,制定专项整改方案,逐一落实整改责任,确保彻底整改到位。同时,要举一反三,对全区类似的问题进行再次排查、再次清理,将发现的问题一并整改,切实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本报讯(记者张再行胡定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