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武隆动态

左军主持召开全区农业产业工作专题会议

日期:2021-09-17

9月1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农业产业工作专题会议,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区领导胡珍强、陈清松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深度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武隆区推进高山果蔬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武隆区推进高山茶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关于全区乡村振兴政策措施制定》等政策措施的制定情况汇报。

左军指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持“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要指示要求,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产业布局,要注重调深调精、扶优扶强、科技支撑、市场运作,不断提高农业品质、品牌建设水平。

左军强调,要改变农业产业“散小弱”现状,借势乡村振兴、乡村旅游,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促使特色山地农业产业规模化、现代化、市场化;通过“加强规划引领”“引进龙头企业”“打造知名品牌”等方式,推进生态畜牧、高山果蔬、高山茶叶生产种植基地标准化、规模化、市场化,进一步加强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强区建设,助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街接奠定坚实基础。 本报讯(记者陈娜霖杨宸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