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武隆动态

黔江区南川区武隆区丰都县石柱县统计工作座谈会召开

日期:2021-09-16

9月15日,片区统计工作座谈会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听取各区县统计工作汇报,分析解决当前在统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可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珍强,黔江区、南川区、武隆区、丰都县、石柱县等区县统计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区县统计局负责人分别围绕统计工作发展问题交流发言,提出意见和建议,与会领导和大家一起理思路、找问题、想办法,共同解决统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左军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各参会单位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他说,近年来,我区高度重视统计工作,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此次片区统计工作座谈会召开,既是对我区统计工作的鼓励鞭策,也是对我们经济社会发展的把脉问诊和悉心指导。我区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抓实统计方法制度改革工作,不断完善依法统计制度,进一步提升统计工作水平。同时,也希望市统计局继续加大对武隆等渝东南及周边区县经济社会建设和发展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强对涉及旅游相关统计指标、统计数据质量、统计口径等工作的精细指导,助推渝东南及周边各区县在实现更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黄可指出,各区县要加强党对统计工作的领导,切实规范统计调查行为和统计数据生产流程,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全面真实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要做好统计基础工作,注重部门间协调配合,重视数据的来源和衔接,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统计保障;各区县统计部门要勇于担当,加强对部门和镇街的业务指导,为党委政府提供优质统计服务;要建立完善高质量指标体系,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用真实客观的数据展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本报讯(记者陈娜霖王津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