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武隆动态

全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长会议召开

日期:2021-09-15

9月14日,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指挥长何庆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长会议,听取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建议的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中秋节、国庆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审议《关于进一步规范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通知(审议稿)》,安排部署近期相关重点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执行指挥长左军,区领导石强桢、胡珍强、周光、刘高永、何林、黄昕、张永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期,随着福建省莆田市出现疫情,加之中秋、国庆“两节”临近,人员流动量增大、聚集性增强,将进一步加大疫情传播风险和防控工作难度,全区疫情防控工作面临形势将更加严峻。全区上下务必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长期性、严峻性、复杂性,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层层压实防控责任,切实做到紧张起来、行动起来、严格起来、落实下去,全力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坚持科学精准防控,充分运用大数据、社区排查等有效方式,全面精准做好全国各中高风险地区特别是福建莆田来武返武人员排查追溯,严格按照市上要求进行规范管控,切实做到闭环管理,坚决杜绝发生疫情燃点。要突出重点场所,全面加强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等交通场站以及高速服务区排查管控,强化医疗机构院感防控管理,做好冷链物流人、物同防,提升校园、商超、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防控等级,切实消除风险,阻断疫情传播渠道。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持续推进全区疫苗接种工作,在确保接种安全的前提下,做到应接尽接、应清尽清,全力构筑起坚固的群体免疫屏障。要进一步强化舆论宣传引导,加强疫苗接种和安全出游知识宣传,积极回应社会和群众关切,全面提升群众健康素养,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要切实强化提升应急保障能力水平,加大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储备,有效提升全区核酸检测能力,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确保有效应对各种突发情况发生。

会议还就做好当前全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监管,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有效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强化部门监管责任,突出抓好非煤矿山、危化、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旅游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和社会维稳工作,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持续推动武隆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社会环境。 本报讯(记者周令高杨宸博实习记者潘柠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