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武隆动态

全区第37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召开

日期:2021-09-13

立德树人育桃李,丹桂飘香感师恩。9月10日,全区第37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在区会议中心一会议室召开,对全区教育战线涌现出来的一批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进行表彰,安排部署全区教育发展工作。

区委书记何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政协主席潘晓成,区委副书记王频,区领导石强桢、胡珍强、辛莉、黄昕、罗斌出席会议。

会议对全区40名“优秀教师”和10名“优秀教育工作者”进行了表彰。优秀教师代表在会上进行发言。

何庆首先代表区委、区政府向辛勤工作在全区教育战线上的全体教育工作者、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对受表彰的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表示热烈祝贺。何庆说,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把发展教育事业作为一项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的工程来抓,着力加强党建引领、把握质量关键、守好安全底线,全区教育事业发展实现全方位、系统性、多层次的整体进步。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我区教育事业发展与中央和市委的要求相比,与人民群众的期盼相比,还有不小差距。我们必须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奋力推动全区教育事业实现新开拓新发展。

何庆强调,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市委部署要求,更加突出地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更加自觉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遵循教育规律,更加牢固地站稳教育改革发展的人民立场,真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准确把握教育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聚焦工作重点,以更实的举措切实围绕全力提高教学质量、深化教育改革创新、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积极服务中心大局、强化教师队伍建设等重点任务进行深度发力,确保为加快实现“两地两区一中心一花园”目标定位提供强大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要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和责任担当,加强校园安全监管,做好舆论宣传引导,有效提升广大教师的工作幸福感、事业成就感、社会荣誉感,确保为推动全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起强大合力。

左军要求,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战略思维、长远眼光,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不懈怠,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扩大教育资源供给,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加强教师服务保障,加快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坚持立德树人宗旨不动摇,潜心教育事业,切实提高业务能力和教学质量,净化教育行风,强化师德师风,着力为国家和社会培育栋梁之才。各级各类学校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全力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本报讯(记者周令高王鑫实习记者王佳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