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武隆动态

向榜样看齐 发扬苦干实干的“愚公精神” 毛相林同志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走进武隆

日期:2021-05-14

本网讯 (记者 王鑫 代君君)5月13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楷模”毛相林同志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武隆区专场在区人民大礼堂举行,将脱贫攻坚精神和感人故事带到了全区干部群众身边。

区委书记黄宗华出席报告会并致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领导石强桢、陈劲、周光、张小宁、马宏伟、苏惠勇等及有关同志出席。

黄宗华在致辞时首先代表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以及全区干部群众,对报告团各位领导和同志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黄宗华说,以毛相林同志为代表的下庄人,从开凿绝壁天路到打赢脱贫攻坚战,从远近闻名的贫困村走上乡村振兴的致富路,他们不等不靠、百折不挠,不甘落后、不畏艰险,咬定目标、苦干实干,在脱贫致富的道路上披荆斩棘,为美好生活奋力拼搏,用实际行动铸就了“下庄精神”,其中蕴含的以不忘初心的坚定信念、不等不靠的责任担当、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坚强乐观的生活态度,彰显了新时期共产党人把理想信念时时处处体现为行动力量的政治品格和先锋形象,值得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学习。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全国脱贫攻坚楷模”“时代楷模”毛相林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以全国脱贫攻坚楷模为榜样,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总目标,立足岗位、扎实苦干,切实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被誉为当代“愚公”的毛相林同志系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生在千米绝壁合围的村庄,面对世代挣扎于贫困泥淖的宿命,他不信天、不认命,带领乡亲们以最原始的方式,历时7年,在绝壁上凿出了一条8公里长通向外界的“天路”。出山公路修通后,他又带领乡亲们披荆斩棘、攻坚克难,历时15年,探索培育出“三色”经济,蹚出了一条致富路,让村庄贫穷落后面貌焕然一新。党中央、国务院授予毛相林同志“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

“我们下庄人,虽然穷,但志不能短,我们要靠自己的双手,摆脱贫困。”报告会上,巫山县巫峡镇干部方四财,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村民、小学教师张泽燕,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村民彭仁松,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驻村干部陈天艳,毛相林同志,重庆日报记者颜安相继登台,从不同领域、不同角度讲述了毛相林同志带领全体下庄村村民全力战贫的故事。一个个生动真实、感人肺腑的故事,让现场干部群众深受鼓舞,全场掌声不断。

大家纷纷表示,要向毛相林同志学习,发扬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推动武隆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凤山街道出水村驻村干部谭海燕说,“今天,现场聆听报告,我多次流下了感动的泪水,下庄人民团结一致、不畏艰辛,在1300米的悬崖陡壁上,开凿出一条通向外界的致富天路,我作为一名“三农”工作者,在今后乡村振兴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毛相林支书为榜样,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平桥镇乌杨村村支部书记陈海燕说,“报告会让我非常感动,也深受鼓舞,我曾到下庄村考察学习过,他们那种不怕牺牲、不怕艰难、向天问路的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各乡镇(街道)、区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区属各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行政村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队员、选调生和本土人才代表等在主会场聆听报告。各部门单位干部职工,各乡镇(街道)干部职工、群众代表等在分会场以网络直播形式收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