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武隆动态

凤山街道 创新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

日期:2021-05-13

连日来,凤山街道以学为基、以史为鉴,通过多种形式、多项措施,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

用好红色资源,让学习场景“动”起来

日前,凤山街道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赴红岩村、渣滓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追寻革命原点,倾听历史回响,激发前进能量。一句句生动的事件解说、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无不让在场的党员干部为之动容。

“缅怀前辈楷模,传承红色基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回顾历史,学出赤胆忠心;更要立足当下,学出实干担当,扛起重任吾辈当先,奋力在‘十四五’开局起步中干成一番新事业、干出一片新天地,交出一份党和人民满意的凤山答卷。”凤山街道党工委书记蔡禹说。

值得一提的是,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凤山街道各级党组织将红色资源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最鲜活、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立体化教材,广泛组织党员干部赴双河镇、后坪乡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现场学习,同时充分用好本地烈士墓、万银村白马山战役纪念地等红色资源开展深度学习,不断让学习场景“动”起来。

创新学习方式,让党史知识“活”起来

清晨八点,《红梅赞》熟悉动听的旋律响起,回荡在凤山街道万银村的田间巷道。党员周小娅情不自禁地跟着旋律哼唱着,开始了一天的忙碌工作。

据悉,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凤山街道充分利用覆盖7个社区、11行政村的应急广播,98个大喇叭每天定时循环播放经典红歌、党史小故事和党史学习栏目,全方位宣传党的光荣历程和优良传统,村民在田间地头就能听到党史、滋养心田。截至目前,街道共播放党史学习教育广播80余期,推出了《印记·革命文物》《红色故事汇》等特色节目。

凤山街道充分利用村村通“大喇叭”,让传统阵地发挥新作用、产生新效果,唱响时代好声音。此外,还启动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跟着电影学党史”等主题活动,让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更贴近于群众。

深入开展宣讲,让理想信念“树”起来

“回顾党的百年历史,中国共产党始终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带领中国人民迎来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日前,凤山街道红豆社区开展了“先进人物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了“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获得者——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秩序大队大队长罗旦华同志为社区党员讲述了一堂生动党课。

“罗队长的生动讲述让我心潮澎湃,让我更加珍惜如今平安稳定的幸福生活。”居委会青年工作人员段思平说。“同时,我们社区还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宣讲平台组织召开党员座谈会、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深入开展学习宣传。”

据了解,为发挥先锋模范和先进典型的教育引导作用,凤山街道还组织班子成员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开展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宣讲,截至目前,已开展9场次,受众1000余人。“浸润、洗礼、传播……一次次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宣讲,让全街道广大干部群众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引导大家把使命扛在肩上,奋勇前行”。凤山街道宣传统战委员陈芳说到。 本报讯 (记者 叶肖 通讯员 王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