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武隆动态

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召开

日期:2021-05-12

5月10日,区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黄宗华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第十三督导组下沉武隆督导工作汇报会精神,讨论审议《中央第十三督导组下沉武隆督导反馈意见整改方案(送审稿)》,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区领导周光、张小宁、罗建国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政法战线实现自我革命的有效形式,是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的重要途径。此次中央第十三督导组下沉我区督导,既是对我区前期工作成效的检验,又为我们指出了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是对我区工作开展的真诚帮助。全区上下特别是政法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牢把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关键环节,全力抓好中央第十三督导组下沉武隆督导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有效确保我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方向不偏、蹄疾步稳,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做深做细思想发动,强化宽严政策的引导效应、领导带头的示范效应、重点案件突破的震慑效应,扎实抓好第二轮问题填报工作,进一步抓牢自查自纠,切实激发全体干部干警查纠整改内生动力。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要求,着力在“清查、彻查、深查、严查”上下功夫,强化线索核查、案件评查、督促检查,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决心和勇气进一步抓严组织查处,坚决清除政法队伍中的害群之马。要重点围绕中央指出的“六大顽瘴痼疾”进行全面排查梳理,坚持分类施策与靶向治疗相结合,“减存量”与“控增量”同发力,专项整治与建章立制齐推进,强化标本兼治、源头预防,全面打好顽瘴痼疾整治攻坚战。要进一步强化各级责任落实,注重统筹兼顾、联动协同,切实加强优秀经验做法的总结提炼和先进典型的宣传报道力度,大力在全社会弘扬英模精神,全面推动我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本报讯 (记者 周令高 代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