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武隆动态

黄宗华主持召开 十四届区委常委会第165次会议

日期:2021-05-08

5月7日,区委书记黄宗华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四届区委常委会第165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审议相关工作议题。

区委副书记王频,区委常委出席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4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4月26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中共重庆市委办公厅、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意见》等,审议《区委宣传部2021年宣传思想工作要点(送审稿)》《关于武隆区区属国有企业融资管理暂行办法(修订)(送审稿)》《安排2021年第一批新增政府债券资金方案(送审稿)》等议题,听取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督导情况以及区委教育工委、区委农业农村工委、区林业局党组党建工作等汇报。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严格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持续统筹抓好经济建设、科技创新、耕地保护、党组织建设等工作,全面推动武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不懈抓好我区生态文明建设,切实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找准自身发展定位,发挥比较优势,有效推动武隆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要强化责任落实,坚持久久为功,加快乡村产业发展,切实助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实现有效衔接。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全区各级干部能力培养,着力提升干部业务素质能力,确保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三新”工作中展现更大作为;要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扎实推进全区巡察工作全覆盖,强化问题整改,确保巡察工作重点突出,成效显著;要充分结合区情实际,加快制定我区林长制实施办法,积极构建区、乡镇(街道)、村三级林长制责任体系,切实促进全区森林资源有效保护和合理利用;要加强探索实践,有效利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通过交易补偿等方式,推动形成更多生态产品,实现更多生态价值。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本报讯 (记者 周令高 张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